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河矿难追踪:国务院调查组下井勘察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08 燕赵晚报

  事故井口成立现场勘察指挥部

  燕赵晚报邢台电24日晚,国务院调查组成员先期进入白塔镇二矿井内,以便对事故井进行勘察并取样,调查井下起火的具体原因,因井下情况不明,未能抵达起火点部位,被迫中途退回。原定25日下午井下勘察计划也被推迟到25日晚上进行。

  事故调查工作深入进行

  据悉,24日,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后,分为综合、技术、管理三个小组的国务院调查组已全面展开事故调查工作。为了尽快勘察事故矿井,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技术组在事故井口成立了现场勘察指挥部,当前主要是组织勘察事故井的残火、有害气体情况,恢复供电、加强通风,打通已垮塌的巷道,为技术组专家对事故现场勘察取证创造条件。

  据了解,管理组的调查取证工作已按调查方案展开。测量人员将下井对各巷道进行实测,为技术专家勘察失火现场提供支持,下一步,调查组将查看5个矿的实际开采的工作面具体情况,从而判定这5个矿是否存在越界开采、是否按照有关部门批复的开采计划进行开采。

  国家救援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据调查组有关人士介绍,李生文联办矿等5矿的巷道纵横密布,矿矿相通、井中有井,井下为自然通风,设施简陋,技术力量极为薄弱,仅金鼎矿出具了简单的采矿示意图,其他4矿没有任何图纸、技术资料。救灾指挥主要靠专家根据矿井管理人员介绍,临时绘制示意图,造成抢救工作的难度极大,必须依靠装备可靠、训练有素的专业矿山救护队实施抢救。

  在事故救援过程中,国家救援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及河北省矿山救援指挥中心迅速调度晋、冀、豫3个省10个单位的22支矿山救护队,241名救护队员连夜驰援事故现场,到事故井下逐巷道全方位搜救被困矿工,下井救护队员经常连续奋战11个小时,使51名矿工得以生还。

  11人康复出院14户赔付完毕

  据了解,在此次矿难中生还的51名矿工,共有44人入院治疗,截至25日18时,其中11人已康复出院,其他33名伤者分别在邢台市、沙河市的9家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伤者病情趋于稳定。善后处理工作组共接待50户遇难矿工家属260人,经过协商,已为14户办理完赔付工作。24日上午,沙河市增设第7个善后处理工作小组,与先期成立的6个小组接待遇难者家属,随到随谈,不分昼夜展开工作,尽量提高善后处理工作的质量和速度。对资金暂不到位影响赔付进度的,由分包单位筹措资金垫付,最后由矿方解决。随后,沙河市召集5家矿方代表谈话,敦促他们尽快筹措资金,至当日12时许,所需赔付资金基本落实到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