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曝光4起损害发展环境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08 燕赵晚报

  企业桑塔纳成了处长私家车

  石市曝光4起损害发展环境案 4名涉案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本报讯今年以来,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干扰破坏发展环境案件173起,16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昨天,石市公布了4起今年查处的损害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

  桥西区人防办科员郭志坚索要好处费、乱作为案。1999年石市某公司建医药大厦时,需向桥西区人防办交地下人防设施拆除补偿费393万元。该公司为了少交钱,于同年6月份派人找到主管项目审批工作的郭志坚。郭志坚答应给予疏通,并提出让公司给买两部手机。该公司人员送给郭志坚28万元现金,郭用于偿还自己购房时的借款。同时,郭让该公司交款2915万元为其办理了手续。郭志坚受到开除党籍、行政降级处分。

  石市质监站监督员赵炳贵吃、拿、卡、要案。2001年春,赵炳贵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兄建房向某门窗有限公司经理索要了价值3000元的铝合金门窗未付款。2002年8月份,赵炳贵以某门窗有限公司门窗角强度不达标为由,时间长达18个月不给该公司办理备案通知书,致使企业20多万元的工程款不能收回。同年12月下旬,赵炳贵在该公司经理的陪同下,到电信营业厅购买手机,1700元由该公司经理支付,赵炳贵拿走了手机和发票。自2002年下半年至2004年5月份,赵先后多次接受多家私营、个体企业的宴请。2003年12月的一天,赵在接受宴请后,又去营业性歌舞厅饮酒唱歌。赵炳贵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调离质监岗位。

  石市中小企业局发改处处长郄保平长期占用私营企业小汽车案。郄保平在任原市经贸委中小企业处处长期间,2003年元月初的一天在与某私营企业经理一起吃饭时,郄提出让该经理借给他一辆汽车,并说别给破车。2003年元月中旬的一天,该公司出资162万元为郄保平购买了一辆桑塔纳2000型新汽车一辆,交给郄。郄保平自己出资24万元办理了相关手续,并于2003年4月份又在该公司报销。至2004年6月调查时,郄个人使用该汽车一年零五个月。郄保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山县地矿局城关矿管所所长杨彦明乱收费案。杨彦明在任平山县地矿局小觉矿管所所长期间,向杨家桥乡前湾、小觉镇横岭村等无证开采沙场打白条和无条收罚款3750元,并将其中2750元占为己有;将发放矿法宣传牌收取的700元占为己有;1998年春天,前湾沙场与铁五局四处签订供沙合同,经杨彦明协调,将价格由每立方米7元提高到9元,杨彦明将以中介服务费名义收取的58754元占为己有。杨彦明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欢迎举报吃拿卡要

  本报讯(记者崔虹)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优化发展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发展环境投诉中心将进一步查处职能部门、执法执纪人员违反《行政许可法》,违反省、市优化发展环境若干规定方面的问题。希望广大群众、企业和社会各界对损害发展环境的问题进行举报。石市发展环境投诉中心受理举报,办公地点在市纪委、监察局。举报方式:电话举报,工作日可拨打7852999和7851027,夜间和节假日可拨打7851767;“阳光投诉”,每周三在省会文化广场开展“阳光投诉”活动;信访举报,地址为:石家庄市兴凯路70号,邮政编码为:050051。各县(市)区的问题也可向当地纪委、监察局投诉中心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