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抢劫的哥 逃跑坐上的哥朋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2:22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孙博 通讯员 凌远咸) 一男子抢了的哥的钱,逃跑时恰巧坐上被害者朋友的车,于是落入法网。目前,犯罪嫌疑人才某已被吉林市公安局公路交通治安分局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40岁的才某11月24日晚与妻子吵了一架,才某憋了一肚子气,从家里带了一把剪刀,出去喝闷酒打算自杀,酒后却产生了抢钱的念头。22时许,才某在吉林
市昌邑区政府附近的加油站搭乘了的哥闫师傅的车去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当车行驶至开发区一处胡同时,才某掏出剪子威胁闫师傅,闫师傅将123元钱交给才某,才某拔下车钥匙扔在路边后逃跑。

  随后,闫师傅马上报了案,又向都市110电台求助,电台将歹徒的体貌特征广播出去,吉林市内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司机师傅们立刻帮助寻找歹徒。闫师傅的朋友、同为的哥的宋爱东从市内赶到开发区,与闫师傅在开发区一起寻找许久,都没有结果。二人决定返回市内寻找,车刚出开发区,便有一个男子慌里慌张地拦住宋师傅的车,要到市内松江交易市场二厅附近。宋师傅发现该男子体貌特征与闫师傅所描述的完全相同。

  机智的宋师傅边开车边给闫师傅打电话,称要请其在松江交易市场二厅附近吃饭,闫师傅心领神会。25日凌晨1时许,两辆出租车相会时,闫师傅一眼就认出此人便是抢钱者。两位师傅边与其搏斗边报了警,民警很快赶到,才某束手就擒。

  宋师傅原本就是公路交通治安分局的义务联防员,分局为表彰宋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其500元的奖金。同时分局民警表示,闫师傅车上的安全隔离装置不合格,给了歹徒可乘之机,分局近日将对吉林市出租车内的安全隔离装置进行整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