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参加校内1000米跑考试因心肺骤停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铁啸 鲁敬)一名大学生在校内跑步时猝死,警方已排除他杀和食物中毒的可能。目前校方正在与家长协商处理善后事宜。

  西安这所高校给本报提供的《情况说明》称,11月22日下午,该校大一学生曹某等41名学生在操场上进行素质考试。任课老师当时宣布了两种考试方法,让学生自己选择:一种是计圈跑,八圈及格;另一种是1000米计时跑,3分55秒及格。曹某选择了计时跑,任课老师
让曹某做了一些活动前的准备后就开始测试。曹某第一圈跑得较快,第二圈速度明显减慢。下午2时25分左右,在操场上的老师听到学生大喊,说曹某摔倒了,随即和学生跑到其身边,采取按压人中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并同时向校医和“120”求救。5分钟左右,校医院的大夫赶到,进行输氧等抢救,然后将曹某抬上赶来的120救护车,送往急救中心抢救。2时50分,医院宣布曹某因心肺骤停死亡。

  记者从临潼警方处获悉,曹某的家长及亲属于当晚赶到学校,他们看到孩子脸上有伤痕,怀疑孩子生前曾和别人打过架。警方经过调查后已排除他杀和食物中毒的可能性。一些学生也曾给警方证明,此前曹某没有和别人打过架。

  据曹某的同学说,在前一天,曹某曾参加学校的跑步接力比赛,成绩还不错。还有同学说,曹某在较大场合活动时比较紧张。

  该校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说,学生在高考和入校期间都做过体检,没有发现曹某有什么大的毛病。但他同时说:“当然这些检查都是常规检查。”

  据了解,曹某1984年3月出生,陕西子洲人,身高1.78米,体重69公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