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月1日起 全市追薪三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1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汤静)从12月1日起我市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检查,昨日,市劳动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遭遇欠薪的民工快去投诉,该人士表示,对接到的每一条投诉都将进行追查,并将一追到底。

  市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4年12月1日至2005年2月1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建委、市总工会三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检查,督促
企业及时支付农民工的工资。在春节前解决完本年度所有拖欠工资的情况。

  该人士介绍,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拖欠民工工资较为严重的建筑业企业以及招用民工较多的餐饮服务、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通过检查,督促企业尤其是建筑行业内的企业及时兑付民工工资,如果存在欠薪情况,将督促这些企业及时清付工资。对在2005年春节前不及时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将进行严厉查处。

  另外,该人士介绍,本次检查不光是在主城区,在各区县也将开展这项工作。遭遇欠薪的民工应该到施工地点所在地的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对投诉案件将一追到底。同时劳动监察部门人士提醒农民工,做工时一定要注意保留证据,要求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一旦遭遇拖欠工资,应当及时投诉、及时反映。

  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电话昨日公布.(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