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救助管理站昨夜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52 燕赵晚报

  让无助的人们都能温暖入眠

  昨日,夜幕在四级大风中落下,省城的人们都陆续回到了自己温暖的家。裕华路与南长街交叉口的便道上,一对流浪的母子正依偎在一起,开始了他们的又一个寒夜。母子二人裹着满是污垢的花棉被,棉被下的他们杂乱地套穿着各种衣物,这应该是他们御寒的全部家当。

  20时,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车载着棉被、棉衣和食品上路了,工作人员沿街对那些符合条件的城市流浪乞讨人员进行现场救助,给他们发放“回乡票”和食物,或者带他们回救助站。

  在寒风中,工作人员的到来,打破了这个流浪母亲的沉默。此时,她10岁的儿子在花棉被下抱着一本恐龙小人书睡着了,抱书的小手裂着冻伤的口子。交谈中,母亲只透露了她和孩子已经来石半年多,平时靠附近的饭店救济,但家不能回,也不愿去救助站,然后又陷入了沉默。工作人员情不自禁地为母子俩掖了掖裹在身上的棉被。临走时,又为他们留下了一床新棉被和一箱方便面,还有一张去救助站的免费公交车凭据。

  救助车再次启动。火车站前,一位坐在草坪上瑟瑟发抖的大妈进入了工作人员的视野。破旧的帽子挡住了她的脸,颤抖的嘴唇露着一个“摇摇欲坠”的牙。瞬间,一些热心人围拢过来帮她诉说着辛酸。大妈从四川来了五六天,不乞讨,只拣一些垃圾和剩饭。前天晚上遭到了两个年轻“要饭的”洗劫,还被打掉了所有的牙齿。说着,大妈捂着嘴颤抖得更加厉害。随后,一床崭新的救助站棉被盖在了她的身上。工作人员拨打电话叫来的市六院“120”救护车也呼啸赶到。

  夜深了,风渐渐小了,救助车还将继续前进。出门前天气预报说,这晚的最低气温是1摄氏度。此时的我们企盼:这夜,流浪无助的人们都能温暖入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