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扶贫工作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52 燕赵晚报

  让更多贫困群众尽快脱贫

  本报讯(记者王静)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敏强调,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艰巨,要继续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尽快脱贫,实现共同富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禄、赵其信、王中联、张振东、许昆峥,秘书长王志勇出席会议。

  我市自2001年以来,制定和实施了全市农村扶贫开发十年规划,重点扶持644个扶贫重点村、33.6万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近3年来,我市按照“分批实施,分期投入,分批分期地解决问题”的要求,坚持以山区综合开发为重点,以项目扶贫为载体,以贫困村为主战场,以有效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落脚点,以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为目标,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和社会扶贫力度,扶贫开发取得了明显成效。2002年、2003年有8.76万贫困人口基本解决了温饱。今年9月底,我市又基本解决了4.4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占全年任务的78.6%,预计到年底完成5.6万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进而全面完成我市农村扶贫开发规划确定的基本解决第一批265个贫困村、14.3万贫困人口温饱的任务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我市扶贫开发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王长敏指出,扶贫工作任务艰巨,仍有相当一部分群众处于贫困状况,或出现返贫。今后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帮助更多群众脱贫,实现共同富裕,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注重加强基层两委建设,选好脱贫致富带头人。要加大社会力量扶贫,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要在落实资金扶持政策的同时,谋划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的工作思路,提高造血功能,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