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房产租个假爹办公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54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王国忠记者金飞/文 见习记者张安民/摄
争房产租个假爹办公证(图)
  刘先生对冒名的“父亲”十分气愤。为争父亲的遗产,弟弟伪造了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还到劳务市场租来一个“假爹”到公证部门办理了房产转让手续。11月26日上午8:30,刘先生拨打今报热线22690666反映这一情况。事由:为争房弟弟租爹办公证刘先生住在铁西新区,提到父亲死后的房产问题,他心痛地说:“我有3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大姐在河北,沈阳就我们姐弟四个。1985年父亲因病去世了,在铁西新区留下套房子。因为这房子,家里闹翻了天。”父亲生前一直和弟弟刘鹏彬(化名)住在一起。父亲去世后,房子也就由弟弟居住了。

  “2000年10月,弟弟竟瞒着我,在外面花钱办假证,给父亲弄了个身份证和户口簿,还到劳务市场租来个‘假爹’,到房产局办了房产转让手续,又到沈阳市第一公证处申请了房产公证。二姐三姐也帮他办这事。”刘先生说:“我知道后,就找了他们几个,质问父亲房子一事。他们却告诉我,房子的产权已经在刘鹏彬的名下了,让我别来找麻烦。”进展:产权证不作废起诉弟弟在采访中,刘先生不止一次地表示:“关系搞成这样,我心里特别难受。”现在他们姐弟的关系非常紧张。

  今年6月10日,刘先生拿着公安机关出具的其父亲的死亡证明和相关资料到房产部门和公证处投诉。沈阳市第一公证处调查后,发现刘鹏彬确实在申请公证过程中弄虚作假。9月21日撤销了刘鹏彬办理的《沈阳市房地产转让申请审批书》的公证。11月16日,刘先生找到铁西新区房产局,申请房屋产权机关撤销刘鹏彬的房产证。刘先生表示:“如果房产局还不撤销弟弟的产权证,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就要上法院起诉弟弟。”质疑:办理公证到底有无审核刘先生拿出了复印的《沈阳市房地产转让申请审批书》,气愤地说:“工作人员的审核意见是,‘经审核,房地产转让双方合同已签订,转让人转让意见相同,转让所需法定资料、文件、证件齐全,标的物与房屋所有权证件相符,具备房地产转让登记条件。’”对于弟弟弄虚作假占房产,刘先生提出了质疑:“房产局和公证处为什么没认真审核申请人身份和证件就办理了呢?”

  沈阳市第一公证处张主任对此回复:“目前我们受理的案件比较多,所以在某些方面肯定存在着失误。我们接到投诉后,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在调查后撤销了《公证书》,也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了辞退。我们也会以此事为鉴,严格按照《公证程序规则》去做好以后的工作。”

  铁西新区房产交易管理所周所长也表示:“我们会对此事进行核实。如果真的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我们会按照有关规定对产权证进行撤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