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乔装成车夫终将潜逃七年凶犯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 “你们可来了,逃命7年多,我腿都快跑断了!”昨天凌晨,当连杀两人而亡命7年多的嫌犯柯昌三见到荥阳的民警时,如释重负。从1997年至今,警方4下南阳,最后乔装成车夫才将柯抓获。

  1997年2月20日凌晨,荥阳市王村镇许庄村一姓王的商户家发生凶杀案,来王家走亲戚的安徽籍男子乌某被人砍死在屋内,乌80多岁的爷爷也被人连砍4刀,经抢救无效死亡。

  王家帮工的南阳籍男子柯昌三不知去向。

  经过多方查证,警方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柯昌三身上。案发当日,警方便奔赴南阳对柯展开抓捕,但一直没结果。

  今年年初,荥阳警方调查得知,柯昌三刚刚回老家给母亲迁过坟,便再次奔赴南阳抓捕犯罪嫌疑人,仍然无果。

  今年7月,民警再次得到线索,柯在南阳蹬三轮车拉人挣钱。办案民警再次奔赴南阳。为尽快破案,荥阳公安分局副局长刘雷山打扮成车夫,顶着烈日在街头以拉三轮的名义寻找嫌犯。然而一个月过去了,仍不见嫌犯的身影。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11月26日凌晨2时,第四次赶赴南阳的民警终于将柯昌三擒获。

  面对民警,柯昌三疲惫地说:“你们可来了,逃命7年多,我腿都快跑断了!”据柯供述,他被王家雇用后,与王的家人多次发生口角。1997年2月20日,又一次争吵后,柯越想越生气,便左手拿剔骨尖刀,右手拿砍刀,把王家的亲戚乌某和乌某的爷爷砍死。随后他翻墙逃走。从此,他开始了7年多的逃亡生涯。因担惊受怕,他身上从来没有离过刀。现在终于不用担惊受怕了。

  (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秦可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