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幕下的“上海不夜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01 东方网-劳动报

  在一家颇具影响力的门户网站里,“上海不夜天”聊天室经常客满,在这“夜色”中,嫖客和卖淫女们用键盘达成了一笔又一笔的交易。而在他们中间穿线的,有对网络一窍不通,到处拜师学习“网上拉皮条”的曾某;也有搞“专业网上招嫖”的韦某,他和3个小工一起操作6台电脑,为五六个卖淫女和嫖客“牵线搭桥”。

  日前,长宁检察院以涉嫌组织卖淫罪将曾某提起公诉,闵行检察院也以介绍卖淫罪将
韦某和他那三个“小工”送上了法庭。

  电脑盲找到“就业新路”

  曾某今年36岁,没有正当的职业,来上海前带着女友娟娟在浙江一带流窜。今年6月,曾某带着娟娟来到上海投奔老乡邓某。当得知邓某在上海利用高科技拉皮条后,曾某就动了“拜师”的念头。邓某倒也不保留,将曾某带进一个网吧,现场示范了所谓的新拉皮条流程。上网对于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曾某来说是件难事,但他很快发现难事不难,在那家网吧里,一个卖淫女在邓某的指示下,进入某门户网站的聊天室,在敲击了一阵键盘后,很快价钱谈妥,招嫖成功。曾某觉得很神奇,就鼓动娟娟也来一次,在邓某的帮助下,娟娟很快也在聊天室里勾搭上了一个嫖客,继而“出台”。这一次娟娟的卖淫所得由邓某和曾某平分了。

  几次一来,曾某就“满师”了。他回了一趟江西老家,在当地的发廊里招兵买马,卖淫女阿姣和小敏在曾某的诱惑下,答应一起来上海闯一闯。曾某比较器重阿姣,因为她懂电脑会打字,是个得力助手。7月初,曾某带着娟娟、阿姣和小敏一行4人来到上海,找了家小酒店安顿下来后,曾某就带着她们去附近的网吧,由阿姣负责对小敏和娟娟突击培训电脑知识,曾某则在一边用从邓某处学到的网上招嫖法,和网上的嫖客们从容谈价。在曾某的联系安排下,娟娟等人多次和聊天室里搭识来的嫖客“出台”,所得嫖资有一半要“孝敬”曾某。

  大男人网上“专业发嗲”

  24岁的韦某原本是浙江的农民,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今年3月,韦某来沪找工作,闲时常常挂在某门户网站“上海不夜天”聊天室里。久而久之,他发现有些网名暧昧、言词挑逗的女人竟是卖淫女,而网上招妓者也大有人在。韦某“灵感”突起,想在网上为嫖客和妓女们“牵线搭桥”,并收取每天300元的介绍费。他的方案很快被几个卖淫女接受了,双方见面谈妥后,韦某开始着手准备。

  他东拼西凑了2万元钱,购置了5台电脑,又租了好几间房,分别用来放电脑及安排卖淫女住宿。接着,韦某又打电话找小工:月薪800元,包吃包住,只需要上网陪人聊天即可。他还把自己的亲弟弟小韦从老家叫来上海帮忙,允诺每月给2000元。

  5月,韦某正式开始了“网上招嫖”。在他的调教下,弟弟小韦和小工张某这两个大男人进了聊天室就“发嗲”,用假冒的性别和名字冒充卖淫女招揽生意。一旦网上有人对他们感兴趣,两人便立即把韦某事先编好的卖淫女信息贴到对话里,并开出价格、留下手机号码,让嫖客和卖淫女由此搭上线。就是按照这样的方法,短短两个月,韦某轻松得手一万余元。7月份,尝到甜头的韦某又雇了一个小工……

  网络嫖客大都学历高

  然而,他们的好戏都不长。7月14日下午,接到报案的警方一举端掉以上2个网上招嫖点,将介绍卖淫的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据查,那些网络嫖客的年龄大多在20至30岁之间,至少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有一个还有硕士学位。他们成天泡在网络聊天室里,专门找一些名字比较刺激的女网友聊天,寻找一夜情,并因此走上了违法的路。

  徐进忻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