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渡轮半路紧急“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 姜瑞胜) 今天11时50分,由黄岛开往青岛的鲁胶渡8号渡轮在驶离黄岛20分钟时,由于海上风力增至7级,渡轮已无法在青岛轮渡码头靠岸。为了保证400名乘客的安全,轮渡公司决定立即返航,并给所有乘客办理了全额退票手续,由水路改为陆路。

  据当时船上乘客刘先生介绍,昨天轮渡因天气原因一度关闭,今天准备乘轮渡的人特
别多。11时30分,他所乘的鲁胶渡8号渡轮准时驶离黄岛码头。11时50分,渡轮航行了20分钟后,乘客们突然从船上广播得知,渡轮必须紧急返航,所有乘客下船后办理退票手续,改走陆路。

  渡轮为何紧急返航?黄岛轮渡码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时50分,鲁胶渡8号渡轮航行至中途时,由于海上风力增至7级,已不适合航行。由于地理因素,处于胶州湾东海岸的青岛轮渡码头附近海域风浪较大,而黄岛码头附近海域则相对“风平浪静”。根据应急预案,为了保证船上400名乘客的安全,调度室要求渡轮紧急返航。乘客下船后,公司又帮助联系车辆,使乘客由陆路返回青岛。

  青岛轮渡公司宣传科滕科长告诉记者,由于海上风浪较大,昨天下午2时,青黄轮渡和青薛轮渡就已全线停运,直到今天上午9时许才重新启运。由于今天中午时分天气再次变化,今天下午青黄轮渡和青薛轮渡不得不再次全线停运。“我们将视海上风浪情况决定重开时间,市民可打电话进行咨询:2619279(青岛)、6856949(黄岛)、6705247(薛家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