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实验学校工程拖欠工资再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邓珍芝)昨天,本报报道了500多名民工讨要欠薪300多万元一事。记者当日在进一步的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部分民工生活十分艰难,都盼望着早点拿回工资应急。

  去年10月,江苏中厦集团南京分公司(乙方)承包了南京长恒实业有限公司(甲方)投资的南京实验学校工程,目前乙方拖欠500多名民工300多万元工资。据称,拖欠原因是甲
方工程款没有全部到位。

  34岁的龚文献是徐州人。今年4月,这个北方女子带着40多个工人承包了该项目的水磨石工程。9月份退场时,他们应得工资10万元。可要了五六次,只拿到了一半。10月4日晚,龚文献丈夫在回家路上被车撞伤昏迷,经省人民医院抢救苏醒过来,但还要留院治疗。现在,龚文献在江浦的一个工地干活,她每天干完活后,晚上还得再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去医院照顾他。龚文献说,由于肇事车辆已逃逸,她家东挪西借凑了十几万元钱给老公治病,到现在都花光了,而医院每天3000元的账单还是雷打不动,她这边的工钱又迟迟拿不到,这令她欲哭无泪。她的女儿在老家,才10岁,有时会在电话里天真地问,为什么这么久爸爸、妈妈也不回来看她?这让龚文献心如刀割。

  乙方现场施工负责人张中明告诉记者,承包打砼和砌、筑、粉刷的小工头沈振平不久前发生车祸,导致多处骨折,且右眼球摘除,共花了5万多元,现在急等钱去上海植眼球。沈振平及手下工人还有18万元工资没拿到,沈振平的亲属和手下工人最近天天到工地“围堵”张中明。“将心比心,我也觉得人家可怜,可没拿到工程款,叫我拿什么给他们?”张中明也觉得很无奈。

  泥瓦工王昌林和十几名工友的18万元工资被欠。王昌林等人目前在江宁打工,每月能拿到三四百元生活费。王昌林住在工地上的工棚,吃最简单的大锅饭,几个月来几乎不敢花钱,因为家里一直在盼着他们寄钱回家。“能省一块是一块,家里还等着我们的钱吃饭呢。”王昌林说。

  民工们说,他们希望中厦和长恒抓紧时间协商出一个结果,尽快给他们工钱,以解燃眉之急。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