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女儿挥起菜刀欲砍老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徐娟 记者 江瑜)昨天上午,瑞金北村一个女“武疯子”突然发病,挥起菜刀要砍自己60多岁的母亲。关键时刻,闻讯赶到的瑞金路派出所民警将菜刀夺下,救下了老太。

  当天下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处理此事的民警吴玉献。他的右手上绑着厚厚的一层纱布,指头上还看得到凝固的血迹。吴玉献笑着说:“幸亏我是武警退伍,要不早上就麻烦
了。”他介绍,上午9点左右,他和同事徐冀宁接到指令后,赶到瑞金北村一户一楼居民家。只见大门开着,客厅里,一个30多岁的女子手拿一把匕首,对着白发老母。经过民警一番规劝,女子同意坐在沙发上商量,但手里仍紧紧握着匕首。

  为了分散女子的注意力,吴玉献对她说:“这个匕首不能拿。这是我们管制的刀具,拿着是违法行为。”女子似乎听懂了,吴玉献本以为她会将匕首放下,谁知,她竟转身跑进厨房,换了一把菜刀,嘴里嚷着一定要把老妈砍死。见状,吴玉献和徐冀宁只好和女子谈话,让她放松下来。大约15分钟后,女子将菜刀放在面前的茶几上,转头和坐在自己左侧的徐冀宁说话。坐在她右侧吴玉献见时机成熟,伸出右手去拿茶几上的菜刀。可他的动作被女子发现,她先伸手抓起菜刀,朝吴玉献的手砍过去。吴玉献感觉手掌一阵巨痛,鲜血随即涌了出来。吴玉献怕她此时情绪激动,会伤到人,起身站起来。他给徐冀宁使了个眼色,徐冀宁立即伸出双手,用力压住了女子的左手。吴玉献则使出以前在部队学过的一套擒拿术,用双手将女子的右手抓住,扭到背后,用力一捏。女子一疼,手松开了,吴玉献将菜刀夺了下来。他吩咐一旁的老太撕一些布条,将女子绑起来。随后,他和徐冀宁一道,将女子送到了市脑科医院。

  据了解,女子今年37岁。她20多岁的时候因为恋爱受了刺激,患上精神分裂症。10多年来时好时坏,已经住了好几次院。当天早上,她因为吃早饭的问题,和60多岁的母亲吵了起来,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