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公不作美该下雪时没下 乌鲁木齐雪场翘首盼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二十六日电(石风)若是问乌鲁木齐周边数十家滑雪场的老板,今年他们遇到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答案想必都是一致的:该下雪时没下雪,雪场成了“旱冰场”。

  以往这个时刻,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早已在莽莽雪野纵横驰骋,在光滑如镜的冰场上感受风驰电掣,在冰雕雪砌的世界领略冰雪组合的千姿百态……

  已到隆冬,还未见大雪,气象部门的消息解释称,新疆很有可能迎来连续第十八个暖冬,预计今年冬季新疆平均气温将比近三十年高约一摄氏度。

  这消息不由得让商家到旅游主管部门心急如焚。为改变新疆旅游以半年支撑全年的状况,当地政府部门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便开始打造“冰雪风情游”,希望通过此举改变冬季旅游萧条的气象。

  特别是首府乌鲁木齐,近年来先后在外省多个城市开展了“新疆民俗冰雪风情游”推介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新疆来体验冬季冰雪风情和西域民俗文化魅力。

  今年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七日,乌鲁木齐市还分两组赴东南沿海、珠江三角洲及中南、西南等十八个城市推介丝绸之路新疆冰雪风情游。

  信息已经发布了,可老天太过“吝啬”,雪量迟迟给不够,让政府和商家真可谓望眼欲穿。

  乌鲁木齐三十多家滑雪场日前正在积极采取一些措施。据了解,除了有滑雪机等人工造雪设备做保障外,各滑雪场还积极主动地与各单位进行联系并推介产品,同时还通过改善滑雪场地、丰富旅游产品来吸引游客。

  白云国际滑雪场总经理表示,即便是今冬滑雪期自然条件不佳,他们采用造雪机会增加成本投入,相应的滑雪项目价格会提升,但雪场只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服务周到,他们还是有信心度过今冬的。

  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称,他们在改善雪场条件上更是下足功夫。该雪场近期开辟了两条新雪道,增加了两条新索道,所有工作人员和雪具配备到位,只等山上气温下降至零下五摄氏度,便开门迎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