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缺油晚点乘客:做好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3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6日讯(实习生冯凯)早晨上班坐公交车,可一等就是一个小时,一个多小时之后,却有5辆同一路公交车接连到站。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表示,公交车晚点是因为-10#柴油供应紧张。乘客则表示,如果公共汽车公司事先考虑到这些情况的话,也不可能出现公交车晚点和扎堆的现象。

  今晨,笔者在123路公交车莲池小区站发现,从7:55至9:00,65分钟之内一辆由西往
东的公交车也没有,可在8:40许,连续有5辆由东往西的123路公交车通过。在站点等车的乘客纷纷抱怨。有几位上年纪的老人在寒风中冻得快站不住了,就跑到附近的杂货店避风。一位大妈说,上了年纪腿脚不灵便,到附近的医院拿点药又不舍得打的,可等这么长时间实在受不了。

  一位123路公交司机说,昨天晚上气温太低,今天早上车都需要预热,他是6:00的班,5:00多就去热车,快8:00了车都动不了,停在公交公司的客车哪辆能发动起来哪辆就上路,实在没办法。乘客则表示,如果公共汽车公司能提前做好准备,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在潘南路段同样存在这种情况,125路公交车半个多小时也没一辆车,一来就是三辆,第一辆车满满的,只让下不让上,第三辆车座位都没坐满。

  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公交车所需的-10#柴油紧缺,现在使用的是0#柴油,这种标号的柴油在0℃时容易结冰,最近天气比较冷,预热比较慢,路也难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今后会尽量避免上述情况的出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