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补偿费太高谈不拢管道破裂两年难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3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26日讯(记者李科谭雯)自来水主管道破裂两年多,流出的自来水将附近的庄稼淹没,时至今日仍然得不到维修。自来水公司说村委会赔偿费要价太高,难以接受;村委会则说要的赔偿费并不高。双方一僵持就是两年。

  记者今天来到张店区湖田镇商家村时,看到一位大妈正在自来水管道的漏水处刷锅洗碗。据她介绍,这两年来,这个漏水处天天哗哗地往外流自来水,后来村民就争着到这里来
刷锅洗碗。

  村民阚先生指着村南面的一处麦田说,那是他家种的地,地里有一处自来水主管道的开口阀,只要管道内的水压增大,自来水就会从里面流出来将附近的庄稼淹没,但两年多了自来水公司一直没有来修,他不明白,这种既给自来水公司造成资源浪费又让农民减产的事情怎么两年了都没人解决。

  淄博市自来水公司管线处的张处长告诉记者,商家村的自来水管道漏水的确是个老问题了,该村自来水管线一共有6处漏水,维修起来也不难,不是他们不想修,而是商家村委非要公司支付1.8万元被淹庄稼等的补偿费,公司觉得补偿费太高,难以接受。他们正通过各种途径协商解决,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商家村村委的商主任则说,农民种庄稼不容易,年年被水淹给农民造成了很大损失,他们要的赔偿费并不高。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