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孝妇河水何时不含酚专家:集中焚烧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3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周村11月26日讯(记者 李进军 通讯员杜玉玮陆建宏)淄博大多数建陶企业用冷煤气发生炉产生的煤气做燃料,这就产生了大量含酚废水,许多企业往往将含酚废水直排河流或私自卖掉,给环境和人们健康留下了极大隐患。

  今天上午,在孝妇河张周路大桥段,记者看到桥下大片的河水呈浅酱红色。随行环保人员介绍,河水呈浅酱红色主要原因是一些建陶企业的含酚废水直排孝妇河所致。

  据了解,淄川区的建陶企业比较集中,全区年产生含酚废水约3.72万吨,尽管淄川环保部门下发了《关于禁止偷排偷放乱拉乱倒含酚废水的通知》,并计划今年上半年建成焚烧炉,对含酚废水一律焚烧。但一些企业依然直排或私自卖给一些毫无处理资质的个人或企业。而含酚废水被卖掉后,其中的煤焦油被收取销售,剩下的含酚废水便被偷排了。

  如何安全处理含酚废水?环保专家认为,今后新建炉窑企业不得新上冷煤气发生炉,以杜绝新污染源产生。对在用的冷煤气发生炉,建立集中焚烧炉,将建陶企业的含酚废水统一收取后集中焚烧。同时,对偷排乱倒含酚废水的企业严肃处理,从重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