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卷烟制假窝点伪装成民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昨大规模卷烟打假行动,抓获52名造假分子

  本报讯记者彭小军、通讯员伍秀琼报道:昨天,在广州市打假办的组织下,广州烟草、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联手出击,在白云、番禺、天河等地捣毁多个烟草制假窝点,拉开了今冬明春广州市卷烟打假专项行动的序幕。

  烟丝化学染料着色

  行动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在白云区太和镇米龙村的一条狭窄公路旁,一栋平房大门紧闭,乍看与普通仓库无异。但走近就依稀听到屋里机器运转的响声,门口还残留着未清扫干净的烟叶碎末,周围弥漫着烟草的气味。当执法人员将房屋包围后,屋里的机器声突然停止了,执法人员破门而入揪出了五名卷烟造假分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屋里堆满了烟梗和劣质烟叶,一桶鲜红的化工燃料尤其夺目。据现场的造假分子供认,他们将这些化工染料稀释后喷洒在劣质烟叶和烟梗上,使之呈现金黄色,冒充高档烟丝。一名执法人员指出,以化工染料为烟丝着色,已不仅是谋财而是害命了。

  在这个造假窝点里,除了几台切丝机之外并无其他的生产设备。据介绍,这是卷烟造假的一种新动向,造假分子为避免被“一网打尽”,往往将假烟的各生产环节分散。果然,在随后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在白云区京溪街西牛北巷捣毁一隐藏在民宅内的假冒卷烟包装工场。一套普通民宅的衣柜后面,隐藏着一个“密室”,18名男女造假分子正在对烟支和烟盒进行手工包装,其中包括双喜、红塔山、红梅、沙河、万宝路、健牌、骆驼、总督等十多个国产和进口品牌。

  行动中共捣毁卷烟造假窝点30个,抓获造假分子52名,收缴假冒卷烟成品和半成品796箱,滤嘴棒246箱和烟丝3.2万公斤。
卷烟制假窝点伪装成民宅(组图)
图:这些假烟是用胶水手工包装的

  广州明年“摘帽”

  据介绍,一些卷烟造假分子近年将造假窝点纷纷转移到交通便利、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使得广州的卷烟打假形势日渐严峻,今年更被列为广东省卷烟打假重点整治地区之一。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昨天在打假现场表示,为扭转卷烟制假的猖獗势头,尽快“摘帽”,广州市政府已将卷烟打假列为今年和明年整规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专门成立了广州市卷烟专项整治专责小组,从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将组织声势浩大的卷烟打假专项行动,力争使广州地区卷烟制假行为基本得到控制。

  (摄影/阙道华)
卷烟制假窝点伪装成民宅(组图)
图:用工业染料为烟丝上色。

卷烟制假窝点伪装成民宅(组图)
图:地上堆满劣质烟叶和烟梗。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