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突降大雪“压断”国道 2000余人被困秦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24日的一场大雪,将312国道、210国道秦岭段公路彻底“压断”。据了解,从24日14时起至11月25日10时,312国道秦岭蓝田境内被困车辆就达700余辆。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24日8时起,秦岭山中普降雨雪,12时许,路面积雪已厚达30厘米,14时许,过往车辆被迫停止前进。此时,蓝田交警和商洛交警同时对蓝小公路实行了临时管制,继续上山车辆均被滞留在蓝田水陆庵和商洛小商塬。山中被困车辆达1000余辆,仅3
12国道蓝田境内就达700余辆。

  11月25日9时许,在该报记者弃车步行上山过程中,停在路边的卡车司机们有的手捧食品,他们说是下山的好心人送给他们的。一名湖北司机指着自己身上的灰黄色棉夹克说:“这是一位下山的大哥送给我的,他说自己下山后饥寒无忧。”在312国道1429公里处,几位路政人员分别为6名被困司机往杯子里倒开水,又分别送给他们每人一个夹菜馒头,并说:“这是突如其来的雪祸,我们正在积极抢修,由于送来的食品有限,希望大家谅解。”25日清早,蓝田县委、县政府组织各职能部门及沿线各乡镇工作人员将开水、食品、解冻喷灯等物品向山上被困的2000余人送去。

  25日13时,312国道蓝田境内下山车辆被正式放行。据了解,商洛市当日也将救援物资及时送到了被困人员手中。据了解,210国道长安境内被困车辆及人员都安然无恙。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经交警和路政、公路人员20多个小时连夜奋战,数百被困312、210国道秦岭山中的车辆,于26日下午陆续开始出山。(李永利张宁曹洁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