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家联手再夺“深圳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26 深圳晚报

  127轮激烈角逐叫出16.85亿高价

  两家联手再夺“深圳地王” 系我市土地拍卖历史上成交价超出底价幅度最大的一次

  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周兴报道昨天下午,在位于振兴路的设计大厦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经过127轮的激烈角逐,持9号牌的招商、华侨城联盟以16.85亿元的高价位夺得总
占地386861.94平方米、建筑面积196500平方米、容积率仅0.5的尖岗山片区的4宗别墅及商业用地,楼面价8575元/平方米,成了今年深圳名副其实的“地王”。这是深圳土地拍卖历史上成交价超出底价幅度最大的一次。截至目前,招商、华侨城联盟在此拥有6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一个超级大盘即将诞生。

  看好尖岗山片区

  据了解,A012-0078等四宗地块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西乡街道办交汇处广深高速公路北部的尖岗山片区,连接西乡大道、广深高速和宝石公路,交通十分便捷。去年12月30日,尖岗山首宗21万平方米地块拍卖作为深圳土地市场“年度压轴戏”受到了招商、华侨城、中海、百仕达、和达投资等地产公司的普遍关注。最终招商、华侨城联盟以5.8亿元夺得该地块,楼面地价高达5441元/平方米,成为当时的深圳“地王”。

  现场127轮竞拍

  今年的尖岗山片区拍卖因此格外受到各路地产商的关注。昨天的拍卖现场充满火药味。“尖岗二拍”只有招华系、李嘉诚的新中盛、中海三家参加,中海早早退场,剩下招华系、新中盛的对抗,可谓“拳击式拍卖”。经过127轮的竞相加价,最后,去年夺标的招华系竞得了尖岗山四宗地的开发权,成今年的深圳“地王”。

  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学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把尖岗山片区打造成为一个上档次的Townhouse社区,成为代表深圳房地产市场的一张名片。这次拍卖卖了个好价钱,但是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宝安区政府会为这个项目尽最大努力为开发商做好配套,保证整个片区开发的加快进行。

  尖岗山:顶尖豪宅的价值发现

  此次拍卖的尖岗山A012-0078、A012-0070、A012-0071、A122-0297等4宗土地,总面积386861.94平方米、建筑面积196500平方米,容积率仅0.5。容积率之低让人艳羡。

  作者:记者毕国民通讯员周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