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破获涉案额达1.57亿元的特大涉税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8: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深圳11月27日电(记者李南玲)深圳市国税局日前公布破获一起团伙操纵12家公司,利用虚假海关代征增值税专用缴款书骗抵税款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特大涉税案件——深圳市远源实业有限公司案(以下简称“远源案”),抓获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某等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了大量作案工具和违法犯罪证据材料。

  现已查明,2001年11月至2004年5月间,犯罪嫌疑人操纵深圳市远源实业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利用伪造海关代征增值税专用缴款书骗抵税款7300多万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款达8400多万元,进销税额合计1.57亿元。

  目前,远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为挽回国家税款损失,深圳市国税局已提请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向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出协查函,深圳市国税局也已基本完成对本地117家受票企业的查处,本地查补税款、罚款合计3300多万元。

  深圳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远源案”所暴露出来的利用虚假海关代征增值税专用缴款书骗抵税款,是近年来不法分子涉税犯罪的新手段,早已引起了税务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为此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深圳市国税局已查获各类伪造海关完税凭证5000多份,涉及税款3亿多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