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一派出所庆乔迁大摆酒席收5万多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8: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海口11月27日电海南省文昌市龙楼派出所为庆祝新办公大楼落成,于26日大摆酒席举办乔迁典礼。据承办酒席的酒店老板介绍,该所当天收取了5万多元红包。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文昌市一村民向媒体举报,称该市龙楼派出所新办公大楼落
成,将于11月26日在该镇摆36桌酒席请人吃喝,并要求参加吃饭的人送红包。举报者介绍,接到龙楼派出所吃饭邀请的,不仅有龙楼镇的政府官员,还有不少是在该镇养虾、养鱼、搞种植的外地承包商或铺面业主。

  记者26日上午11点多赶到现场看到,龙楼派出所3层新建办公大楼大门口彩旗飘扬,10多辆小车停在门前,人来人往。

  在派出所门前一块空地上,10位厨师架起了9个火炉炒菜,炒好的菜用三轮车运送到明福酒家。明福酒家门前停了30多辆小汽车,坐满了客人。酒店老板邢福明介绍,该酒店26日中午被龙楼镇派出所全包下来摆酒席,摆了36桌酒席。每桌酒席10位客人16个菜,每桌酒席价为450元。

  据邢老板介绍,开席前,派出所工作人员向每桌客人每人发放一个空红包,由客人把吃酒席的钱放进红包里,然后写上自己的名字交到派出所工作人员手中。红包里装的钱从100元到1000元不等,他本人就在红包里放了500元。他还看到好几个人在红包里放进了1000元钱。饭后,邢老板从派出所一位民警处了解到,派出所当天收到的红包有5万多元。

  记者当日下午5点多采访了文昌市龙楼派出所的陈所长。陈所长承认确实请了一些客人吃了一顿饭,但没有摆36桌酒席。吃饭时,一些支持派出所工作的人看到派出所办公经费困难,没有办公桌,因此慷慨解囊向派出所捐赠了一些钱,但是捐款没有5万多元。陈所长称,他目前还不太清楚捐款数目。

  海南省党风廉政办一位负责人称,派出所为新办公大楼落成乔迁而摆这么多桌酒席请客是非常不妥的。如果派出所对吃酒席的人收取红包,更是错上加错,一经落实应严肃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