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梁爱诗:要重视香港家庭暴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8: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11月27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26日视察了屯门医院和社区中心,与志愿机构和社区领袖代表会面,并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处理家庭暴力情况的汇报。

  梁爱诗在1997年加入特区政府前,是多个专注妇女事务包括家庭暴力的非政府机构的
法律顾问。她认为,家庭暴力是复杂的问题,需要细心关注和小心处理,并通过不同专业界别人士的协调进行解决。

  她表示,探访屯门是因为该区有很多公共房屋,也有大量新移民居住,而屯门区也是家庭暴力事件的高危地区,受害者则多为妇女。

  梁爱诗首先抵达屯门医院,与屯门医院和为家庭暴力受害人提供服务的志愿机构“和谐之家”的代表见面,并听取处理家庭暴力的有关部门包括社会福利署、警方和屯门民政事务处代表的简报。

  有关部门的数据统计,今年首10个月,屯门区内就发生了63宗家庭暴力事件,比去年的51宗增加了12宗。而今年的个案中83%为严重袭击事件。

  梁爱诗与部分家庭暴力受害者会面后,到屯门区妇女会湖景社区中心,参观中心一些就业训练课程,并与一群接受服务的人士见面。

  梁爱诗希望有关部门能致力加强现有的策划、提供和支援家庭服务的机制。拨予屯门区的资源应灵活地加以运用,以便加强针对该区的特殊情况的措施,例如解决家庭暴力和进行社区建设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