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揭穿骗子惨遭殴打 司机置之不理停车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0:35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石狮开工厂的魏先生给本报记者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自己乘车因揭穿骗子骗术遭到歹徒殴打,而驾乘人员竟然置之不理,他纳闷不解:乘客乘车安全谁来保障。

  魏先生是漳州漳浦人,在石狮开个加工厂。11月25日下午2点左右,他从漳浦乘车回石狮,在漳州坐上一部车牌号为闽EY0262的班车。下午4点左右,睡意朦胧的他被一声大叫
惊醒:“我的钱包丢了!”车上立即引起一阵骚动。这时“举报人”指着魏先生后排的一个人说道:“他捡到了。”“丢钱人”于是对“拾钱人”说:“你就拿出来还给我吧,里面很多钱,我会给你报酬的。”

  “拾钱人”很不情愿地拿出钱包。“丢钱人”接过钱包,当场打开钱包,拿出一大叠花花绿绿的钱来。“举报人”惊叫起来:“那是什么钱?”旁边有人应声“美元”,也有人说是“台币”,还有人说是“新加坡币”。“丢钱人”不管这么多,抽出几张钱给“拾钱人”作为报酬。”“拾钱人”又抢过去一叠,说“不妨多给一点。”“丢钱人”大方地说:“拿去吧,我还有急事要办。”之后,便下车离去。

  这时,“举报人”打起电话,大声说:“阿强吗?新加坡币与人民币是如何兑换的?100元新加坡币兑换500元人民币?”说完就关了手机。接着就有人发问:“100元换100元,换不换?”“拾钱人”很无奈地说:“换就换吧,反正是捡来的,我又不懂到哪里换。”此时,坐在魏先生旁边的一个人站起来,靠在魏先生身上对“拾钱人”说:“我换两张。”见状,魏先生便起身对旁边人说换个位子。旁边人见此提醒,既不换位置,也不换钱了。车上气氛顿时平静下来。“拾钱人”见状,骂起来:“XX娘,都是出门人,何必这样?”这话还没完,“举报人”挥起手掌,朝魏先生的肩上猛砍下去,旁边另一个人朝他心口重打一拳。魏先生一时痛得叫不出声来,接着他的眼睛上又遭到拳击。打完魏先生后,在一个三叉路口地段,这伙人下车扬长而去。

  他得知已在厦门地段后,立即打电话报警。十多分钟后车子到达南山报警点。车被接到报警的厦门警方拦下,并随之进行调查。

  魏先生气愤地说,行骗到打架整个过程长达二十分钟,但司机与售票员竟然没有“哼”一声,尤其是在他被打时。当时他就坐在司机与售票员后面的第三排位置上。魏先生气愤地说:“我买票乘车,驾乘人员完全有责任和义务保障作为乘客的我的财产和人身安全,而司机和售票员对发生在自己车上的打人事件竟不闻不问,我实在不能理解!”他希望有关部门在加强驾乘人员安全意识的教育的同时,还应加强他们的责任意识的教育。(许长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