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只小鸟飞撞玻璃门 疑为反光较亮所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1:15 新京报
  
百余只小鸟飞撞玻璃门疑为反光较亮所致(图)
  撞晕的小鸟被装在笼子里。昨日,百余只小鸟往亦庄经济开发区一家汽车店的玻璃门上撞。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在自动门打开的一瞬间,三只小鸟“嗖”地飞入了开着暖气的温室,开始在里面乱蹿,紧接着“嘭嘭”地声音不断从玻璃墙处传来。昨日,百余只小鸟往亦庄经济开发区的北京现代汽车冀财奥店的玻璃门上撞,品种至少有4种。

  据店内销售顾问李先生说,最初只有3只小鸟飞了进来,之后越来越多,“很多都往玻璃上撞,羽毛都撞没了,店外面一圈全是鸟,不远的草坪上也是。”

  小鸟们飞几下就停在原地不动了。于是,店里的店员、正在看车的顾客都冲到门外,开始捡鸟。“我们只捡了些飞不动的,有些休息会儿就好了,我们就放了。”店库房的师傅们一下子捡了几十只小鸟。

  随后,记者在一个狭窄的小笼子里看到了12只撞玻璃的小鸟,从外形看,至少是4种类型的小鸟。这些鸟一见人来就紧张地扑棱着翅膀。“当地一位老人说晚上不能放鸟,它们会眼盲,所以我们准备明天再放。”李先生说。

  北京市猛禽救助中心任普老师表示,根据照片看,小鸟里有红嘴相思鸟和红臀鹎,红嘴相思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南方的鸟。有可能是被贩运过来的。“这些鸟可能是看到玻璃反光比较亮才飞过去的,这种天气放生估计活不长。”任普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