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吨钢锅飞出厂房砸塌平房 房内两男子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1: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亿军)昨天下午,一家服装厂发生爆炸,一个重两吨的钢锅横空飞出数百米远,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爆炸的地点位于丰台区槐房路同合庄八大牌附近,在一家“温州服装厂”院内。

  事发后,厂房门口的马路南边,地上横着一截长约三四米、直径约30厘米的铁制烟
筒,估计约有数百斤重。烟筒缠着一根约小拇指粗的电缆线。居民称,这烟筒是在爆炸时被震飞到这里的,飞了足足有六七十米远。

  对于事发情况,附近居民以“发生地震似的”来形容,他们说“站在千米之外都感觉声音很响”。

  烟筒南侧是一个居住着300多户住户的院子,两间约五六平方米大的平房被砸塌,落地的砖头碎块上堆放着一个直径约1米多、长约二三米的圆形钢锅,上面标有“重2吨”。居民们说,钢锅离事发服装厂有数百米距离。

  据介绍,其中一间房内有两男子,均被砸中。两人都是四川来京务工人员,一人姓蒋,35岁,因医治无效身亡。另一人姓郭,54岁,已被送往右安门医院救治。

  另一被砸中的出租房,租住在房内的是一位姓黄的男子和其妻子。昨天下午2时55分许,黄先生和妻子一同出门去买菜,“我们出门不到四五分钟,就发生爆炸,后来我朋友打电话说‘你的房被砸平了’。”当黄先生返回租房时,“电视机、手机、床铺,屋里的东西都被砸了。”

  据知情者透露,服装厂锅炉发生爆炸导致事故发生,事发原因疑为锅炉工错误操作引发。

  至昨晚7时30分,现场仍被警方封锁,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