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锅炉工陷入煤堆之前用手机发救命信号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2:53 华商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李言) 昨日16时许,沈阳太原小区锅炉房一锅炉工陷入煤堆,在没顶之前,他拨响了同伴的手机。

  经过同伴和居民的抢救,40多分钟后,被埋者脱离险境。

  “这个电话很奇怪”

  “我正在锅炉房里歇着,突然电话响了,是张明(化名)打来的。”同在一个锅炉房工作的小李回忆说,接到电话他很奇怪:张明刚出门不一会,有什么事完全可以回屋跟我说,没必要打电话。

  于是小李走出锅炉房,但没看见张明的影子。向煤堆一看,吓了他一跳:煤堆上,有一只手在不停摇摆,已看不到人脑袋。

  “一定是张明。”小李推断。

  当记者再要多问时,小李紧张起来:“师傅来了,这件事他不让对外讲。”

  众人合力挖出被埋者

  参与救人的锅炉房附近一小卖店店主王某,一边向外倒鞋里的煤灰,一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他说,大约16时许,他正好路过锅炉房,发现几个锅炉工正在煤堆上手忙脚乱地挖煤,边挖边喊:“快点,要不人就完了。”走近一看,发现煤堆中露出一个人头,黑乎乎的,他马上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立即拨打了119、110、120。随后,拎起锹,叫来邻居,一起冲上煤堆,开始救人。

   大约用了40多分钟,人被救了出来。“当时人还有呼吸,多亏发现及时,要不就完了。”随后,急救车将该人送往医院。

  被埋者目前已无碍

  “人不是没事吗?我们不还在正常生产吗?”关于张明陷进煤堆的原因,他的师傅拒绝透露。

  记者爬上高大的煤堆,发现正中央有个1米多深,2米多宽的大坑,张明当时就是从这里被挖出来的。煤堆边缘,有两个粗大的管道。

  太原小区自行车库的看车人告诉记者,这里的锅炉工都是新来的,工作没多长时间。那两个管道是向锅炉房里抽煤的,一次大约能抽一吨。“可能是锅炉工站在煤堆顶上,管道突然抽煤,他才一下陷了进去。”看车人分析。

  当记者再次返回锅炉房时,一男一女正在巡视。“他怎么一个人上了煤堆?”记者问。“不可能,作业时,必须两人以上。”女的回答。“那为什么人都没顶了才被发现?”对方没有回答。

  在记者要离开时,张明从医院给小李打来电话,称他没什么事,但他的手机埋在煤堆里了。于是,几个同事又开始为张明找手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