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机上掉下神秘白匣子 警方寻线索找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37 浙江在线

  本报记者 袁丽雅 实习记者魏丽英为您报道两架飞机轰鸣着飞过头顶,一把绿色的降落伞竟随之从天而降,落在金堂栖贤乡平水村的一座山腰。难道是飞机出事了?当地村民纷纷涌向降落伞,却发现降落伞系着的是一个白色小匣子。昨日,经过连日寻找,派出所民警仍未能找到白匣子的主人。

  天降神秘匣子

  据平水村村民李再云介绍,11月23日上午,他正在自家地里挖红苕。这时,头顶一阵巨大的轰鸣声吸引了他的注意。抬头一看,只见一个浅绿色的东西正从半空中飘落下来。此时,又一架飞机从头顶飞过,由于当时云层太厚,他没有看清楚是一架什么样的飞机。

  “掉东西了!”李再云大喊起来。周围村民也发现了这个从天而降的降落伞:“出事了,出事了!”村民们争着朝山下跑。几分钟后,降落伞落在半山腰的一丛柏树里。李再云和另外3位村民赶到了柏树丛中,只见绿色的降落伞下系着一根长长的绳子,绳子的末端系着个白色的小匣子。

  “会不会是炸弹哦!”村民的一句话让好奇的李再云和同伴们停住了脚步。远远观察了半个小时后,他们小心翼翼地凑进了这个匣子。不过,他们还是不敢贸然靠近,而是围着匣子近距离地转了几圈。随后,胆大的李再云试着伸手摸了摸匣子。“好烫!”他像触电般急忙缩回了手。听到他的喊声,围观村民轰然散开。

  匣子主人是谁?

  几个小时过去了,白匣子还是没有任何动静。李再云又一次麻起胆子摸了摸匣子。这次,白匣子已变得冰凉。为了弄个究竟,李再云将东西抱回了家。

  白匣子是用塑料做成的,两端用胶布封得严严实实,重量很轻。出于好奇,李再云最终在报警前打开了这个白色的匣子,里面竟装着两个电路版和一个长着铜丝尖角的圆锥形物体。发现异端,他这才赶紧报警。

  三星镇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将匣子带回派出所,并开始寻找匣子主人。

  昨日,记者在派出所看到了这个匣子。方方正正的匣子长约30厘米,宽10厘米,高20厘米。匣子上用中文写着“上海制造”几个字。两块用线连在一起的绿色电路板上有红色的数字3。此外,里面还有红色胶布裹着的一扎银行卡大小的卡片。每张卡片都用塑料袋精心包好。这些东西看上去似乎很贵重。

  “寻物启事”

  据民警介绍,这个匣子估计是某个气象单位用于搜集气象信息的物品。自从发现这个匣子后,他们就一直在寻找它的主人。可几天过去了,却还是没有找到。派出所只好由专人保管,将它严密保护起来。警方同时希望有知情者与三星镇派出所联系,提供线索。本报记者何大荣摄来源: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