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男童被生母绑架 据称养父母为村中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40 浙江在线

  前晚,家住香山南路魏家村的魏琴(化名)一家刚下车准备进院,黑暗中突然冲出6个男子将其5岁的儿子抢走。昨天凌晨,孩子被一女子送至派出所,她自称是孩子的亲生母亲。

  事发 遮牌大奔抢走孩子

  邻居郝先生称,前晚7点半,听见外面“砰”的一声,出门后看到家住对面的魏琴趴在
地上,大喊孩子被抢走了。“就看见一辆车特别快地开走了。”魏琴哭着说,当时一家三口刚下车,突然从黑暗中蹿出6个男子,将夫妻二人按倒在地上,剩下的人抱起孩子上车就跑。

  有居民说,魏琴一家回来前,有3辆车停在魏家院墙外,一直没熄火,车牌都用白纸糊着,其中一辆是奔驰。

  猜测 首富之子遭遇绑架

  魏家孩子被抢之事在村里引起轩然大波。据村民称,今年50岁的魏琴在西三旗开药店,她的丈夫经营通讯公司,家中的经济状况在村里首屈一指。村民们纷纷猜测,孩子被抢肯定是绑架,而且是有预谋的。由于两人平时待人很好,大家都认为不是村里人所为。

  真相 亲生母亲策划“绑架”

  “孩子已经找到了。”昨天中午,魏琴70多岁的母亲杨大妈告诉记者,昨天凌晨2点,一名叫张慧的女子带着律师将外孙嘟嘟送至香山派出所,并自称是孩子的亲生母亲,“绑架”是自己策划的。

  杨大妈说,魏琴婚后没有生育,5年前的一天早晨,魏琴在家门口捡到一个用小被子包着的男婴,就收养在家中,并已给孩子上了户口。“5年了,也没见孩子的家人上门。”当晚家人赶到派出所,但警察没让家人和孩子见面。

  昨天早上8点半,魏家人又来到派出所。杨大妈说,见到家人后,嘟嘟既不说话,也不吃东西,“嘟嘟平时可活泼了,从来不这样。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个女人告诉嘟嘟,她才是他的亲妈,让孩子跟她回家。”

  结果 孩子先由养母带走

  香山派出所民警说,前晚魏家报警后,他们已按照绑架案上报给了分局。“后来孩子被送回来了,也没有勒索钱财,所以不属于绑架。”这位民警称,此事已转为民事纠纷,双方需要到法院解决。昨天上午魏琴夫妇和张慧在警方的协调下进行了谈话。警方认为,孩子已经上了户口,所以在法律上是魏琴夫妇的儿子。双方同意到法院解决问题,孩子先由魏琴带走。但昨晚,魏琴和孩子并没有回到魏家村。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记者郭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