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也要把钱还回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14 沈阳今报
  特派记者崔治/文记者姜磊/摄
“死也要把钱还回去!”(图)
  母亲焦急地守候在移植监护室的门外。新闻主角:“爸,要是你丢了钱你不着急吗?要是丢钱人的家也有个病人呢?还是把钱送回去吧。我想好了,就是死,我也要把钱还回去!”

  捡到10万元,对于一个刚刚走入社会的14岁男孩是巨大的诱惑,但他送了回去;捡到900元,对于一个身患绝症的男孩等于一周的生命,他仍选择了送还。他,王翰,一个善良的男孩。昨天,在中国医大一院病房里,王翰说:“别人丢了钱着急,就应该还回去。”

  10万元巨款还邻居

  王翰出生在鞍山市铁西区一个工人家庭。因为父母双双下岗,14岁的王翰只好辍学回家,在一家摩托车修理点打工。就在他打工生涯开始两个月后的一天晚上,王翰在家楼洞里捡到了一个手提包。王翰打开一看,里面足足有10万元。怎么办?“丢钱的人一定急死了,但愿失主就在楼里,就是挨家找也要找到!”于是,他开始挨家敲门询问有人丢钱没。此时,楼上丢了巨款的王女士正心急如焚,见王翰把钱还回来千恩万谢。

  绝症突袭善良男孩

  今年8月份,体重170斤的王翰很快就瘦到了130斤,而且脸色蜡黄,浑身无力。王翰的母亲卫青立刻带着孩子到鞍山市中心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了,卫青被吓呆了:王翰患上了尿毒症!昂贵的透析费用很快掏空了这个家庭。母亲日夜守在窗前,而父亲没日没夜地工作,这个家庭再也看不见笑容。

  王翰送回“救命钱”

  就在全家为筹钱眉头不展的时候,又一个意外降临了。

  今年9月份,王翰的父亲在去看王翰的路上捡到了900元钱。到了医院,父亲笑着走进病房。自从生病,爸爸还没有这么开心过,为什么?细心的王翰兴奋地问爸爸:“什么事,咋这么高兴?”

  支吾了好一阵,父亲终于说出了实情:“儿子,咱家的运气要好了,今天爸爸在路上捡了900元钱,怎么也够你一周的透析费了。”“是够花上一阵儿的,可丢钱的人多上火呀?”“管不了那么多了,儿子,谁也不知道这钱是捡的,其实我也想还了,可还谁去?还了钱,咱家上哪儿凑钱去?”“可,可这钱花着也不心安呀?爸,要是你丢了钱你不着急吗?要是丢钱人的家也有个病人呢?还是把钱送回去吧。”“这……”“我想好了,就是死,我也要把钱还回去!”移植手术后期待好运

  见儿子的态度如此坚决,父亲就把钱送到了报社。同时王翰的事情也被人知晓,社会各界开始为王翰捐款。

  11月19日,王翰来到中国医大一院做了肾移植手术。为了筹集医药费,家里把房子卖掉了。为了省钱,王翰的妈妈每天就睡在医院的凳子上。手术虽然很成功,但每月六七千元的药费仍让王翰一家一筹莫展。记者小心地问及将来,王翰乐观地回答,好人会有好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小谷

  说事

  好人好运

  丽红

  王翰的故事让人流泪了。不是因为面对捡来的巨款,他毫不动心;而是因为在他最需要钱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却是别人。

  王翰身患重病,父母为了给他治病,连家里的房子都卖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王翰的爸爸捡到900元钱,王翰还是坚持让爸爸把钱还回去。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呀!王翰总是在说:“如果别人家里也有病人,如果丢钱的人正等着急用,如果别人……”如果每个人都把“别人”放在“自己”前面,那这个世界要和谐得多。

  王翰,坚强些吧!所有的读者都会祝福你:好人好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