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6位“热血”市民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14 沈阳今报

  记者王慧今报讯今报关于沈阳中心血站用血紧张的报道,牵动了许多沈阳市民的心。仅昨天一天时间,就有186位“热血”市民涌到各献血点撸胳膊献血。昨天下午,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沈阳临床用血紧张状况已经缓解。

  据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中街、太原街和北行的采血车旁一度排起了队,许多市民不顾天气寒冷坚持等候献血。据市中心血站统计,截至昨天下午4点30分,186位
市民共献血52000毫升。

  由于市中心血站启动了《沈阳市用血紧急预案》,11月26日,沈阳大学的100多名学生到血站无偿献血,使当日血站库存量达到90000多毫升。而27日沈城市民又献出52000毫升血液,基本达到了库存量的最低标准,可以满足近一段时间的正常供血。

  专家特别介绍,除依赖血站和医院提供临床用血外,患者还可以有三种合理用血选择:互助献血、自身输血、血液回收。

  互助献血:若患者需要动手术,可请亲属事先向血站无偿献血,患者可根据规定享受一定的用血优惠。

  自身献血:患者术前一个月,由医院从自己体内抽出可能需要的用血量,在手术时就能使用自己的血液,既安全又省钱,这是现有最理想的用血模式。

  血液回收:手术病人回收、回输丢失血液,流失的合格血液可重新输回病人体内满足手术需要。需要注意的是,该方案增加患者手术成本。

  《4万毫升!血库全面告急》接续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