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心之女面授“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14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今报讯11月2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基金会和商务印书馆共同举办的“大学教授走进中小学课堂”公益助教活动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举行。

  北京外国语大学著名教授著名作家冰心之女吴青与来自辽宁省7个市和部分贫困县的500多名英语教师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课堂强调人生道理

  当天下午,在省实验中学的礼堂里,来自八年三班的50多名同学现场感受到了一位名教授的别样英语课。

  课堂上,学生们事先期待的与众不同的授课方式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吴青反复让他们注意语音、语调,发音稍有不同,吴教授就反复纠正,学生在不停的发音、对话中完成了一堂课。

  谈到真正的不同,记者注意到这样几个细节,当讲到“放学回家做什么”的时候,很多同学回答,做作业。吴青却强调:要学生爱父母,要帮家里干活。

  当吴教授发现一个学生在课堂上打哈欠时,她又指出:“人应该懂礼貌,尊重别人,即使在打喷嚏或者打哈欠这样的小事上也要注意把嘴捂上。”告诫教师爱心授课最重要

  “做一名教师就不应把它看成是一个职业而应是一项事业,因为职业是谋生的手段,而事业是要为之奋斗终身的。”曾经在四川农村义务培训女教师、到偏远地区扫盲的吴青教授听说参加听课的有来自贫困地区的教师时特别高兴。

  在面对500多名年轻的英语教师们演讲时,吴青教授反复强调一个教师除了会传授知识,同样重要的是要培养对学生的爱心,对社会的责任感,要做一个有知识,有事业的教育专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