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代“镖师”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36 黑龙江日报
  古往今来,巨额钱款、票券、金银珠宝的流通过程往往伴随着巨大的风险。特别是近几年,一些重大劫案的发生,更让人们对守护押运行业的高风险性触目惊心。确实,这是一块没有硝烟,且险恶隐藏于都市的战场。由此,“金融卫士”这个响亮而威武的名字让人们感到既神秘,又好奇。

  在哈市,有这样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战斗集体,都是二三十岁生龙活虎的年轻人。这就是黑龙江省金盾保安守护押运有限责任公司的守护押运队。

  这支守护押运队伍大部分都是复员转业军人,都经过专门的军事、业务、擒拿格斗训练。他们每天早6时30分就要到达单位,换装、取枪、提车,安排部署当天押运任务,晚上则要到18时左右才能回到公司交枪、交车。押运人员几乎全天都是在运钞车里度过的。

  然而,守护押运队队员并不觉得自己的工作多不平凡。他们和别人一样,有家,有亲人,有自己的生活圈,爱玩、爱笑、爱闹,也有苦恼……
现代“镖师”(组图)
现代“镖师”(组图)
列队。
现代“镖师”(组图)
出勤。
现代“镖师”(组图)
检修枪支。
现代“镖师”(组图)
准备出发。
现代“镖师”(组图)
演习。

  (生活报)

  作者:松花江第二次流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