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冬首场除雪考试“分数”公布 9部门不及格: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16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芳芳通讯员倪嘉)25日,沈阳普降中雪,这是沈阳市入冬以来第一场形成规模的降雪,也是今冬沈阳市除运雪工作面临的第一次考验。11月26、27日,市除雪指挥部对全市的除雪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9个部门被通报批评。

  11月26日下午3时,由环卫专业队伍负责的39座桥梁全部打扫干净,63条主要街路除雪率达100%,基本保证了城市交通的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而各区除雪的效果总体较好,其
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东陵区。但也有部分区和街道办事处负责的路段,存在不达标(名单附后)。

  按照相关规定,除63条专业化除雪街路外的其它街路及市场摊区、住宅小区、门前三包地区、人行道的除雪工作由各区政府负责,这些街路要全部实行社会化除雪。

  除小学生外,所有企事业单位和公民要全部参加义务除雪,按照人均20—45平方米的标准落实社会化除雪任务。

  联合检查中发现,在社会化义务除雪方面,一些除雪责任单位有侥幸心理,想依靠渐暖的天气化雪,未组织除雪。另有一些单位行动迟缓,除雪组织不力,导致部分三四级街路、小街巷出现空段、漏段现象。

  依据《沈阳市城市除雪规定》,对拒不承担除运雪任务的单位给予10000元处罚,并由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公安部门查封单位领导用车,单位负责人自费参加法制学习;对除运雪质量不达标的单位给予5000元罚款、工商部门给予停业整顿一周的处罚;个人处以500元罚款。在各区除运雪评比中,对排名第一的区奖励2万元,排名末位的扣罚2万元。记者电话:88824238

  附:除雪不力路段及单位名单

  区名除雪责任段除雪管理部门皇姑区白云山路亚明街道办事处铁西区南八马路兴顺街道办事处和平区南五马路人行道新兴街道办事处沈河区南关小区大南街道办事处大东区如意五路西段辽沈街道办事处东塔综合市场东塔街道办事处东陵区天坛社区沈水小区丰乐街道办事处于洪区陵西街道办事处门前北巷陵西街道办事处浑南新区机场路、浑南大道浑南新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