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岭南写真:深圳阳江悄现“生日报”专卖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阳江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深圳阳江悄现“生日报”专卖店

  作者 程平

  你是何年何月出生的?如果得到一张出生当天出版的老报纸,你会有何感想?不管你现在多少岁,看见这张略微发黄的原版老报纸,一定感慨良多。最近,在广东深圳、阳江等
地,出现了专卖这种报纸的小店——“生日报”专卖店。这种富有纪念意义的原版老报纸,吸引了不少顾客。

  在阳江,笔者找到了“生日报”专卖店。这也是广东省第二家、全国第四家专为顾客寻找生日当天报纸的专卖店。一进门,就可以见到店内陈列着各个年代的旧报纸: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典礼、毛泽东会见美国总统尼克松、邓小平南巡……这些略微发黄的老报纸,记载着每个时期的历史轨迹。

  由于“生日报”收藏价值、文化品味较高,自己收藏或者送人都很有意义,所以很快就被大家接受,并流行开来。上海、北京已相继有人开了“生日报”专卖店。

  “生日报”专卖店郑老板说,他也是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当时,正巧他是一个收藏爱好者,家里存有大量旧报纸,就萌生了开一家“生日报”专卖店的想法。他还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充实自己的资料库,坚定了办好“生日报”专卖店的信心。今年十一月八日,郑先生的“生日报”专卖店隆重开业了。

  此“生日报”专卖店的报纸品种主要是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九九年出版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解放军报》等大报,内容大多关系到当天的政治、经济形势、社会状况,甚至天气情况。因此,对消费者来说,该张报纸非常有意义。“生日报”价格因年代不同而异。上世纪九十年肛及九十年代以后的,由于年代较近,价格比较便宜,每份只需二十八元,年代越久价格则越高。

  郑老板的“生日报”专卖店自开业以来,生意不错。到目前为止,已经卖出将近一百张。一些顾客不光是买给自己留做纪念,还当作礼物赠送亲朋好友。很多人得知此店后,特意赶来一睹风采。

  郑老板介绍说,专卖店的消费人群主要是二十至四十多岁的学生、机关干部、老师、白领等。他说,现在专卖店还只是刚起步,但他相信,“生日报”不昂贵、但有品味;它不张扬、但很珍贵,不用多久,一定会有更多的市民逐渐认识到“生日报”的文化历史底蕴。届时,店里的生意一定会更红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