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骗者竟追到派出所向骗子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宝鸡讯(见习记者郭欣)假僧服,假证件,假药丸,声称包治百病。近日,一名自称是河南嵩山少林寺弟子的假僧人被宝鸡警方抓获。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连自己开的药名都说不上来的骗子,在被“请”到派出所后,还有一些受骗群众追到派出所里请其看病。

  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经二路派出所近日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建路上有一身着僧服者声称能包治百病大肆行骗。民警赵志新、白勇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这名“僧人”正在给一人
把脉“诊断”病情,还有十余位群众在排队等候,地上放着大量药丸和各种证件。民警发现这些药丸既无生产批号又无生产日期,甚至连名称都没有,遂将其带回所里。

  经审问得知,此人姓袁,是安徽阜阳人,来宝鸡已一个多月,所穿僧服及各种证件都是假的。经二路派出所所长赵登科向记者介绍说,此人行骗时,自称为河南嵩山少林寺三十三代皈依弟子,有少林寺秘方在手,能包治百病,首次看病者须交60元,并承诺看不好便全部退还。他所持的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皈依证等都是假的。至于他所卖的“神药”,市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这些药只是在黄连上清丸上涂了一层黄豆油,能治百病纯属无稽之谈。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这位包治百病的“神僧”。他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药名。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骗子被抓获后,竟然还有许多群众追到派出所请其为自己看病。记者问一市民,这位“神僧”连药名都说不出来,怎么还这么相信他的“医术”?谁知引来多位群众的奚落:“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少林秘方是天机,怎能轻易泄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