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一家子养了6只会说话的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47 中国宁波网

  见习记者崔凌琳

  宁波晚报讯海曙区张女士来电绘声绘色地向记者描述:家里养了6只会说话的鸟,普通话、英语、甚至宁波老话都讲得溜得不得了,让人听来有点“悬乎”。近日,记者在张女士家目睹了“六鸟说话”的热闹场面。

  一进家门,就听到鹦鹉“皮皮”顽皮地模仿声:“欢迎光临!”正吃惊,周围的八哥、鹩哥也争相招呼起来,一时间,屋子里闹开了。可是到后来,记者才发现,问声好对它们来讲只是“小菜一碟”。

  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和鸟儿们的对话多数用方言,她表示,会说话的鸟可能还有许多,但相信能操一口纯熟的宁波方言的却是少数。鹦鹉“皮皮”还有一门绝技,就是唱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谁也没有教过它,可能是张女士随便哼哼时,“皮皮”自学的。可是,当一群人巴望着它唱一曲的时候,它却打起了电话:“嘟嘟嘟……”只听它先模拟拨电话声,“喂,明朝阿里去啦?对奖去啊?”众人顿时哄堂大笑。张女士说,鸟儿们的语言举动常常就是这样,很突然很滑稽,它们会几句简单的英语;会叫邻居家小孩的名字;我们说话的时候,它们有时还会插嘴;静下来觉得无聊的时候,八哥和鹩哥还会对话聊天,相互称呼。

  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只鸟有些买的时间并不久,最早也只在一年前,平时,它们好吃西餐,像营养米粉、面包干、蜂蜜、水果等,也确实花了不少本钱,但是,全家人已经把它们看做了大家庭的正式成员了。“孩子们不在家的时候,二老和它们聊聊天,教它们一些新的句子活跃活跃气氛也挺逗的。”张女士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