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案前立下分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52 中国宁波网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徐坚波何舜

  宁波晚报讯 本想蒙混过关,但两人为作案后如何分赃而立下的一张字据,却让他们露出了马脚。

  今年2月,来自四川的李建明在老乡朱某的建筑工地干活,只干了一周,他就离开了工
地,朱老板则结清了他的工资。11月3日,两人不期而遇。李建明表示想向朱老板借100元钱救救急。朱老板爽快地出手相助。但是,到11月15日,李建明不但没还上次所借的100元钱,竟又向朱老板提出要再借1000元钱。朱老板没有借给他。

  当天,另一个叫熊大勇的四川人将朱老板的住处告诉了李建明。李建明就让熊大勇陪同前去敲诈朱老板,并答应事成后分给他2000元。熊大勇要李建明立下“分红”字据给他。

  当天,李建明又叫来另外3人,一行5人来到朱老板暂住房。李建明气势汹汹地要朱老板拿出5000元钱。见朱老板手头确实没有钱,李建明一伙将他强行拖到市区一家宾馆,逼迫朱老板写下了所谓的欠条。11月18日早上,朱老板告诉他们姜山有一个老板还欠他6000元的工程款。于是,李建明和熊大勇一起押着朱老板去了姜山。中午,朱老板悄悄报了警。

  在派出所,李建明拿出朱老板在他们威逼下写的欠条,坚称自己是受害者。但细心的民警在调查时,从熊大勇的皮夹中发现了他们立下的那张“分红”协议。面对这份证据,李建明、熊大勇不得不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