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瘦骨嶙峋的残疾孩子被父母亲遗弃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53 中国宁波网
瘦骨嶙峋的残疾孩子被父母亲遗弃了(组图)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对被遗弃的孩子体检。胡龙召摄

  编者按:我们在这里编发了一组关于孩子的稿件,其中有辛酸、有愤怒、有无奈、也有快乐,目的是想引起全社会对孩子的更强烈、更切近地关注。无论何时、何种情境,善待孩子、关爱孩子就是善待我们的明天、关爱我们的未来,都是我们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永恒的主题。

  记者李锋通讯员梁昊

  宁波晚报讯 一名残疾孩子被遗弃在了妇儿医院。孩子穿着新衣服、新裤子和新鞋子,但是他的身边不再有父母亲。

  昨天晚上7点半左右,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来到市妇儿医院急诊室的一个房间内,被遗弃的孩子已经被安置在一张床上。孩子的眼睛很大,一直睁开着,东瞧瞧西看看,既不哭也不闹。他穿的衣服裤子和鞋子都是新的,两条腿有点异样,比正常同龄人要细得多,而左腿尤其细,并且不大会动。医生说,这个孩子的年龄估计在三周岁左右。

  医院总值班室的章医生告诉记者,孩子是晚上7点左右在住院部五楼16病区的一个角落里被发现的,这里比较偏僻,通往开水房,走廊一侧放着几张空的加床。当时一位病人家属去打开水,发现了这个无人照顾的孩子。随后附近的一些病人家属和医生、护士四处寻找孩子的家人,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在床上同时被发现的还有一只塑料袋,里面是一些孩子衣服,还有一包零食。章医生分析说,很明显这孩子是被遗弃的。

  孩子被发现后不久,医生们将他转到了急诊室,对他作了初步的检查。孩子没什么急性疾病,但他的两条腿明显萎缩,不能站立,生殖器发育也有问题,并且智力水平达不到同龄人的水平,医生们猜测这就是孩子被遗弃的原因。

  医院的保安张师傅说,孩子已经这么大了,这当父母亲的真是不应该。去年,一对夫妻想把孩子遗弃在医院的树林里,被张师傅发现,后来那对夫妻很羞愧地抱着孩子离开了。不少病人知道消息后也涌到了房间里。刚当了父亲的梁先生想对孩子的父母亲说,把孩子丢了你们就能轻松了吗?那只会是伴随你们一生的负疚感。他希望孩子的父母亲看到文章后能把孩子领回去。

  接到报警后,南门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民警说,如果找不到孩子的父母亲,那只能先让孩子在医院睡一晚,第二天送去福利院。

  不满城管扣留车辆

  小摊贩撂下婴儿跑了

  记者肖勇通讯员桂志海

  宁波晚报讯当城管队员决定对无证摊主处罚时,一对年轻夫妇不仅拒不接受在处罚单上签字,连不满周岁的女儿也不管了,还把孩子撂在城管部门的办公室里,自己溜之大吉。

  昨天上午10点多,江东城管局白鹤中队的工作人员在镇安菜市场门口执法时,发现一对年轻夫妻正在利用一辆三轮车买卖蔬菜,女子手里还抱着一个小孩。经查证,这对夫妻属无证经营,依法应当处理。但城管队员几经交涉,这对夫妻一直拒绝配合。无奈之下,城管队员只得将两人的三轮车拖走,并通知两人随队前往领取罚单。当城管队员填好罚单要求两人签字时,两人撂下孩子拔腿就跑了。等城管队员追出去时,两人已七拐八拐不见了人影。

  城管队员急了,这对年轻夫妇走时姓名住址都没留下,孩子留在这怎么办?找了一个多小时,队员们依然没有找到孩子的父母。中午1点左右,他们抱着孩子走进了白鹤派出所。民警与城管队员在菜场周围又兜了一圈,终于打听到孩子父母的消息。这是一对来自安徽阜阳的夫妻,暂住在镇安新村。当大家抱着孩子见到当事人时,孩子父亲正和小舅子喝酒呢。

  据介绍,此类事件已经是第二次发生了。去年,一名带着幼儿的摊贩在车辆被扣后,没有接受处理独自离开,最后,城管队员还是在孩子能认路的情况下将其送回家。可这次被遗留的孩子还不会说话,估计只有七、八个月大,“没想到他们为了逃避处罚竟然连孩子也不管了”。

  绑架3岁的小男孩

  扬言拿不到两万元就要“撕票”

  通讯员邵阳邱策记者李锋

  宁波晚报讯三名在慈溪打工的四川人,绑架了一名年仅3岁的小男孩,声称如果拿不到两万元钱就要“撕票”。慈溪、余姚和上海三地警方联手出击,三名绑匪相继落网,孩子也被安全解救。

  慈溪横河镇乌山村里有一家小杂货店,店主吴某是四川人,几年前嫁到当地。吴某有个儿子,今年3岁,长得聪明可爱。11月15日傍晚,吴某一家人正准备吃饭,却发现孩子不见了。到了晚上7点多,吴某接到了一个电话。一男子在电话里称,孩子在他们手上,快准备2万元打入其指定的银行账户,否则就要“撕票”。晚上8点左右,吴某向慈溪横河派出所报了案。

  侦破工作火速展开。据吴某回忆,下午4点左右,3个经常到其小店玩台球的四川老乡到小店玩,其中一个还抱过吴某的小孩。这是最后接触孩子的人。更让人怀疑的是,案发后这3人全部不知去向。

  专案组迅速在绑匪可能落脚的地方布控搜查,并与余姚警方取得联系。

  11月16日上午,余姚警方和慈溪警方在余姚火车站附近布下天罗地网。但一直到下午,绑匪都没有出现。下午2点左右,一个消息传来:民警在余姚城区马路上发现了一名被遗弃的小孩,他就是被绑架的吴某的儿子。专案组分析,绑匪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他们放弃勒索,目前可能已经外逃。几乎在同时,警方得到消息:绑匪已经逃往上海,准备转车回四川老家。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上海,与上海警方取得联系,在车站附近严密布控。11月17日下午1时左右,3名绑匪正欲登车时被民警抓获。

  经审讯,3人交代了绑架勒索的事实。他们都是四川省蓬溪县人,年初来到慈溪。他们平时经常到吴某的小店里买东西、打台球。案发前几天,三人商量准备回家,打算搞一笔钱再走,最后想出了绑架吴某儿子敲诈勒索的恶招。
瘦骨嶙峋的残疾孩子被父母亲遗弃了(组图)
我会玩

  镇安小学少先队大队部日前组织了以“我会玩”为主题的游戏节活动。各年级组建了联合中队,设计了许多有趣的游戏节目,孩子们在玩中展示了智慧,同时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图为三年级学生正在玩《拥挤的公交车》游戏。王虹王勇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