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宁线安全护栏被盗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4:04 扬子晚报

  铁路部门头痛不已本报讯11月24日,南京一位热心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最近以来,沪宁线位于栖霞区戴家库段、栖霞段安全护栏被盗严重。一些小偷甚至连地下光缆也不放过,严重危及行车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在沪宁线戴家库地段,一共有6处安全护栏不翼而飞。据当地老百姓介绍,因安全护栏都是钢铁制品能卖钱,很容易被一些小偷瞄上。小偷们
基本上是深夜和凌晨作案,一般情况下抓不到。家住戴家库的一位陈姓老先生说,沪宁线安全护栏被盗后,不仅给火车通行带来隐患,同时造成行人安全无保障。因为铁路护栏被盗后,行人随便穿越铁轨,一旦火车过来,想逃命都来不及。在戴家库段,还有一处近30米长的安全护栏已经被小偷放倒在地上。据一位市民说,大概在一个星期前的一个晚上,有几个小偷来盗窃护栏,结果被人发现,然后逃跑了,护栏就一直倒在地上,失去了应有的防护作用。

  记者注意到,铁轨旁边就是一条公路,从路上经过的行人只要跨过一条小沟,就能轻松穿过铁轨,十分危险。在栖霞段大约30米的范围内,有三分之一的护栏被盗走。

  一些盗贼竟连铁路边上的光缆也不放过。记者在一些地段发现了一个个大坑,一个个标有“地下有光电缆,严禁开挖”的警示牌被推倒在地,里面埋的光电缆早已不见了踪影。

  据南京铁路分局有关人士介绍,沪宁线安全护栏被盗现象的确比较严重,让他们头痛不已,每年分局都要拿出大批经费维修护栏,可没几天又让盗走了。南京站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则告诉记者,这些盗贼即使被抓到,因护栏值不了多少钱,不够处罚标准最终还是批评教育后放人。实习生 葛玲玲 本报记者 耿志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