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赏叶变摘叶 枫树成秃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4:04 扬子晚报
赏叶变摘叶 枫树成秃枝(组图)
赏叶变摘叶 枫树成秃枝(组图)
图为被游客采摘后的红枫幼树。李定强 摄

  本报讯眼下正是观赏红枫的最佳时机,南京栖霞山每天迎来上千游客,双休日游客多达两三千人,少数游客随手捋摘枫叶,使红枫树遍体鳞伤、光头秃脑,让人疼心不已。

  昨天适逢周六,栖霞山游客很多,远眺山坡上层林尽染,红枫枝叶繁茂,令人心旷神怡,然而,山间道路两侧的不少红枫树却枝断叶稀,惨不忍睹。在一株红枫树前,两三名学生模样的青年跳起来采摘红枫树上新鲜枫叶,不料未够着,却捋下一把陈叶,随即顺手扔掉。还有两位中年人“精心”选择了满意的枫叶后,扔掉树枝,把十多片枫叶装入包中。一些低矮的红枫树更是遭到屠戮,有的尚剩下根部的几片老枫叶,有的竟是光秃秃的树枝,在寒风中摇曳。

  据介绍,红枫树生长十分缓慢,是一种很好的观赏树种,观赏枫叶是“秋栖霞”的主要景致之一。为了让这一景致更加壮观,南京栖霞山每年都要新植一批红枫树苗,这些树苗树干细小,枫叶幼嫩,一旦采摘枫叶,就会影响其生长,游客要手下留情,别毁了“秋栖霞”的名声。(李定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