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劳教今后化妆只看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9:46 法制晚报

  摄/记者田宝希 女劳教人员正在画眉

  女子劳教所全面解禁化妆令 打破只能周末假日“淡妆出场”的规定

  本报讯今天是女子劳教所的接见日,早上8点多,在劳教所的宿舍内,凡是要接见的女劳教人员都在镜子前认真地化着妆,描眉毛、涂口红。管教队长胡婉婷向记者介绍说,像今
天这样的情形以后每天都可能会有。劳教所已经决定打破周末假日化淡妆的局限,女劳教人员是否化妆主要看自己的心情好坏。

  胡婉婷介绍,女劳教人员化妆,在过去按照规定是不允许的,化妆品也作为违禁品禁止进入劳教所。曾有人托家属在探视时偷偷捎进来,结果被干警发现,不但没收东西,还要受到处罚。但现在女劳教人员不必担心了,考虑性别特点,女子劳教所将在重大节日、周末和接见日可以化淡妆,列入劳教特色管理模式。

  今后,“淡妆出场”更是打破了周末假日的局限,女劳教人员每天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选择是否化妆。为此,宿舍楼里还特设了化妆室,里面存放着女劳教人员从家里捎来或从所内超市购买的化妆品。

  胡婉婷说,由于带有小镜子或铁制的化妆盒属于危险品,必须由干警统一保存,在特殊日子组织劳教人员到化妆室化妆,而像眉笔、口红一类不具危险性的就直接发放到劳教人员手中,方便她们日常使用。记者了解到,化妆禁令打开后,劳教所内的改造氛围也轻松多了,许多年轻女劳教人员过去就喜欢化妆,如今在这里也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作者:赵暖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