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优秀女生遭同学恶意骚扰 高考落榜后常想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27 东方网

19岁的巧巧(化名)原本是某省重点中学的学生,一直是班里的佼佼者,可就是这个人人称赞的乖乖女最终却在高考中名落孙山。“是我的同学让我没考上大学的。”昨日,在值班专家李远秀的开导下,巧巧第一次说出高考落榜的原因。

巧巧说,她在读高中时,成绩很好,由于不太合群,班上有些女生很不喜欢她。到了高三,一些升学无望的同学就开始来影响她,希望她也考不上大学,巧巧于是向老师告了状。几个
调皮女生在被老师批评后,时常指着巧巧的后脑勺骂一些不堪入耳的话。“我根本没有心情学习,上课都在担心她们会骂我,现在自己经常在梦中被‘坏女孩’们骂哭。”

考试失败后,巧巧对妈妈说她想换个环境复读,并很快在郊县一中学上了补习班。前不久,巧巧因为小事和同学发生争执。想了很久,巧巧都觉得很委屈。回寝室后,巧巧找来了水果刀,准备去杀同学,“我当时头脑一片空白,也很紧张,还没走过去已经开始发抖,刀也掉了。”

 教育119心理问题占半数

听完巧巧的讲述,李远秀分析说,巧巧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没有朋友,不愿倾诉,太过封闭是症结所在。由于两年前发生被同学欺负的事情后,巧巧一直受其困扰,把这些积累成了怨恨,从而产生报复和攻击的心理,“现在就是要帮她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辅以心理辅导,让巧巧学会接纳和宽容,帮她从狭小的空间走出来融入社会。”

据成都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自该中心成立以来,开通的“教育119”热线已接到上千个电话。在这当中,除了家长打来的,还有不少是学生自己打来的,其中咨询心理问题的占了半数。

 
 
 
作者:选稿:陈洁
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