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杀二人逃七年 河南荥阳警察三下南阳抓凶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1月29日消息 (记者辛如记赵飞通讯员闫瑞林)郑州市公安机关冬季严打战役刚拉开帷幕,荥阳警方紧锣密鼓派兵布阵,民警三下南阳,乔装三轮车夫,近日将1997年“2.20”凶杀案中,连伤两条人命的逃犯柯昌三抓获归案。

  1997年2月20日,荥阳市王村镇许庄村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造成两人死亡。经公安机关调查,确定在此地打工的南阳籍男子柯昌三有重大犯罪嫌疑,但一直未能将其抓获。

  2004年命案攻坚战役打响后,荥阳市公安局将此案作为督破案件,迅速成立了由副局长刘雷山带队的专案组。专案组首先对案件进行了再分析,根据受害人的证言,锁定柯昌三为此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便立即赴南阳市南召柯某的家乡进行抓捕。

  为了早日将犯罪嫌疑人擒获,副局长刘雷山亲自租来脚蹬三轮车,和专案组民警穿行在南阳市的大街小巷,走访蹬三轮车工人2000多个,可一个多月过去了,却始终不见疑凶的身影,难道柯嗅出了什么味道,已经仓皇逃走,抑或是柯已改行?民警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了荥阳。

  侦察人员化装暗访,没有露出丝毫痕迹,而且在与蹬三轮工人交往的过程中,证实了柯某确曾在此蹬过三轮,种种迹象表明,柯还没有离开南阳,此时,又得到重要消息,柯在南阳市颐园桥头出现,局长张武清当即指示,副局长刘雷山组织民警连夜三赴南阳进行抓捕。

  11月25日晚,民警得到重要消息:柯昌三在南阳市玉阳桥头骑着自行车拣垃圾。战机稍纵即失,副大队长徐超峰立即带领四名民警顶风冒雪到桥头蹲点守侯。26日凌晨两点,“来了,来了,你看,是柯昌三,鱼儿终于进网了!”随着一声惊喜的低呼,柯昌三终于出现在干警们的视线之中,干警们迅速将柯堵在颐园桥头,柯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企图负隅顽抗,抓捕民警夺下刀具,将其成功抓获。

  经突审,柯供认“我只是和雇主发生矛盾,心中有气,干活别扭,想找人出气,才砍了他们的。我都交待只求个痛快”。

  至此,经过8个多月的艰苦奋战,“2.20”抢劫杀人案顺利告破。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