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项科研成果落户溧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小川 通讯员 叶德华陶波)郊县中小企业已成为我市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转化的主战场。昨天,通过市郊县中小企业局和市科技局的牵线搭桥,16项市场前景看好的科研成果落户溧水企业。

  “科研技术力量雄厚、人才优势明显”,一直是南京引以为豪的优势所在。但科研院所研发出来的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情况,却一直不尽如人意。业内人士认为,
除了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缺憾外,信息不对称、科技市场培育不充分是主要原因。为破解这一难题,今年初,市郊县中小企业局和市科技局联手,在分头调查了解郊县中小企业科技需求和科研院所的最新科研成果的基础上,共同搭建了“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这一平台。

  昨天的溧水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不仅吸引了南大、东大、南航等23家科研院所赶到现场发布最新科研成果,也吸引了100多家急需科研技术提升自身产品市场竞争力的企业追捧。在对接会现场,南大现代分析中心“化工分析检测技术”成果刚一亮相,就被专门生产对甲酚的南京晶美化学有限公司牢牢盯住,最终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据悉,由于对甲酚纯度越高产品质量越稳定,晶美吸纳南大这一科技成果后,将使产品的纯度从目前90%陡然提升到99%,由此带给产品的附加值可想而知。据悉,由溧水县大金山农机装备有限公司与南京林业大学合作的速生杨高枝修剪技术与设备研发项目、由南京金泽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与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应用材料研究所合作的电子电气废料贵金属回收利用项目等15个项目,昨天也同步签字。

  市郊县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张继平表示,对南京的48所高校、117个独立研发机构和30余万科研人员来说,已经实现升级换代的郊县1.1万多家工业企业和在建的7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就是科技成果转化的主战场。他透露,今后凡是吸纳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和项目,市郊县中小企业局将优先列入省、市资金扶持计划,努力促成城市的智力资源与郊县丰富的生产要素资源优势实现互补。

  (编辑 恒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