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大打防艾游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39 中国宁波网
街头大打防艾游戏(图)
龙柏社区居民在兴致勃勃地学习防艾知识。王增芳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檀传才)昨天,海曙计生协会和龙柏社区联合举行了一场防艾滋病宣传活动。与以往分发宣传图册、专人讲解防艾知识等宣传方式不同的是,这次活动上,面对社区居民的则是一款款新颖的电脑游戏,它们能让大家一边玩,一边学习了解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宣传点上放置了一排电脑,活动的主要形式就是玩电脑游戏。有5名学生组成一组,分别坐在电脑前,主持人一声令下,游戏竞赛就开始了。他们在电脑中分别对母婴、血液、性三种途径发生的病毒,用三种不同的“药水”进行灭杀。而种种艾滋病病毒又从四面八方向人体防线攻击,一旦选手们灭杀不及时,病毒就会攻破人体防线,游戏就以失败而告终。还有一款电脑游戏也很受大家的欢迎,游戏者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10道有关艾滋病的知识问答,电脑会及时反映出答案的正确与否。来自社区内翠柏中学的一名学生说,她玩的游戏也不少,但玩这样的集趣味、知识于一体的游戏还是第一次。社区居民李先生说,在这样的游戏娱乐中了解艾滋病还真是头一次,这种软件要是发送到每个家庭里就好了,让大家对艾滋病不再会谈“艾”变色。

  据龙柏社区党支部书记华彤介绍,这套名为《社区红丝带行动》防艾电脑软件是他们于今年5月组织了一批志愿者来共同研发的。软件共涉及艾滋病人管理、药具管理、社区如何预防艾滋病、预防艾滋病的电脑游戏等10项功能。研发这套软件旨在社区建立起预防艾滋病的体系。从昨天居民的反应来看,华书记笑着说:“这道防艾‘防火墙’,居民看来很喜欢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