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刀歹徒闯进工厂盗窃被发现 四百村民搜山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41 新桂网-南国早报

  昨日凌晨,众多不明身份的男子持刀闯进武鸣县双桥镇伏林村一家沥青厂打劫,厂里一名看管员发现后,遂打电话给一名联防队员。不久,数十名联防队员及村民迅速赶来擒贼,其中4名盗贼落荒而逃,躲进了一个山林,被闻讯赶来的400多名村民围在山上。

  沥青厂闯进持刀男子

  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伏林村附近的六王山,只见山脚下的公路边,停放着20余辆摩托车,路边一空地处聚集着三四十名村民,其中不少村民手中持着木棒。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该山大约有200亩,下山的每个路口,都有村民把守。记者在山的周围转了一大圈,发现果真如此。

  看管员阮某对记者说,近段时间以来,该厂不时有小偷来偷东西。两天前的晚上,还有一伙人来厂里打劫,这伙人还把刀架在一名看管员的脖子上。凌晨4时左右,他在厂内一木棚前转悠时,突然看到3名男子朝他奔来。他一看,这些人正是前天晚上来打劫的那伙人。这3名男子快到他面前时,吹了一声口哨。早已停在公路边的两辆面包车,立即走下几名男子。

  阮某用电筒朝那赶在前头的3名男子一照,只见他们手中各拿着一把砍刀。他意识到这些人又来抢东西了,便立即把灯熄掉,往山下的一简易公路跑去。他边跑边用手机告诉该村一名联防队员。

  村民纷纷前来增援

  正在村口巡逻的该联防队员,先是简单交代阮某在暗处看住这伙人,然后又电话通知10多名联防队员前来增援。

  4时10分左右,10多名联防队员骑着摩托车赶到沥青厂时,已发现几名男子正抬着一个东西往车上装,另外几名男子手中则各拿着一个东西守在一旁。联防队员立即拿着木棒冲上去。那些男子也放下手中的东西,挥起了砍刀跟他们打起来。在搏斗过程中,一个歹徒被联防队员打伤。

  此时,得到消息的村民们拿着木棍等东西纷纷赶到沥青厂。这些男子见村民越来越多,便分头往山上逃跑。村民们紧追不舍。邻村的一些村民闻讯后,也自发地赶来擒盗贼。

  四名盗贼逃上了山

  在追赶过程中,村民们追不上几名男子,让他们趁机逃掉了。“但另外几个歹徒肯定跑不远!”于是,联防队员与村民便去追赶跑往山上的另几名男子,同时让一些人分批守住山下的各个路口。

  凌晨6时左右,一辆面包车在南宁至武鸣的公路上来回行驶着,引起村民们的注意,“估计是来接应同伙的!”没过多久,村民们便看见4名拿着砍刀的男子从山上跑下来。“抓住他们!”不知是谁喊了一声,4名男子一听,在跑到公路上后,便又朝六王山方向跑去。

  随后,村民们手持木棒又一起追过来。可这几名男子却趁着夜色,消失在茂密的山林中。村民们迅速组织人员封锁了六王山所有的出口。由于天还未亮,村民们便在各个出口处等待时机。

  7时左右,伏林村与邻村村民源源赶到山下。此时,赶来增援的村民已达400余人。村民一边把山团团围住,一边组织村民分批进山搜查。

  数百村民搜山擒贼

  上午9时,记者在六王山山脚下看到,一3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一条小沟里,脸色发白,腿部流血,几名医务人员正准备把他抬往担架上。记者看见山上有不少村民正手持木棒,在灌木丛中敲打,前呼后应,正在进行搜寻。

  据村民介绍,7时30分左右,搜山的一名村民用木棒推了推一堆灌木丛,感觉不对时,便与其他村民一起把灌木丛拨开,只见里面藏着的一名男子全身发抖。该男子说,他们还有3个人躲在山上。

  下午1时左右,又有几位村民在山脚下的一个岩洞内,抓到一名男子。初时,该男子极力进行反抗,被村民制服。之后,村民把这个男子交给了派出所。

  持刀行窃者有六人?

  双桥镇派出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所是凌晨4时30分左右接到村民的报警,村民在报警时称,有10多个歹徒闯进沥青厂,持刀实施抢劫。接报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得知几个歹徒朝邕武旧公路方向逃跑,他们便又一路追赶。

  该负责人还说,事后经过他们调查得知,这些男子确实持刀闯进沥青厂,但他们没有得逞,所以此事不属于抢劫,应该属于偷盗。他说,目前,两个被村民抓住的男子已送往医院救治,此事仍在调查之中。

  武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两名男子均属重伤,其中一个姓甘,一个姓黄。在医务室,记者见到伤者甘某脸色发白,被子上被血染红,但思维还很清醒,他承认自己偷了东西。他对记者说,他们“一共有6个人”。而黄某因伤情过重,已转入住院部接受治疗。(新桂网-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赵敏 陶海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