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头沟端了劣质高硫煤黑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贾晓燕通讯员巩旭东李栋)11月25日,本报五版以《劣质高硫煤不顾禁令运进城》为题,报道了门头沟区非法制煤点制出的高硫煤被煤贩私运进城的事实。这一报道得到门头沟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他们立刻组成由区政法委、综治办、公安分局、工商分局、交通局、城管、技术监督局、环保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全区煤炭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整顿,取缔劣质高硫煤制煤点。

  从11月26日起,联合检查组对该区制煤点,特别是与昌平区、丰台区、海淀区交界的制煤点进行整顿,主要检测煤的灰分和含硫量,对不符合标准的坚决予以取缔,从而打击煤炭市场产、供、销“黑链条”。

  近几年来,门头沟区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小煤窑关井压产的指示精神,保护生态、涵养水源、恢复植被,建设西部生态屏障,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对那些靠煤吃煤的企业全部停业关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但是在煤炭资源巨额暴利的诱惑下,仍有一些人不惜以鲜血和生命为代价,铤而走险,顶风作案。为此,门头沟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对斋堂、清水地区非法开采活动进行强有力的清理整治,成效显著,使非法开采活动得到有效遏制。据统计,从1998年至今,门头沟区已关闭煤矿189个,炸毁、封闭井口164个,消耗关闭矿井补偿费及人力、车辆、材料费、炸药费共计2000余万元。

  又讯(记者贾晓燕通讯员巩旭东李栋)11月26日,门头沟公安分局依法对“7·28”非法盗采事故中涉嫌非法采矿罪、收购赃物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宋某等四人执行逮捕。

  今年7月28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宋某等人伙同他人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门头沟区斋堂镇清龙涧原东套煤矿,组织指挥外地来京人员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内冒险作业,造成3名非法盗采人员死亡。区公安机关经过侦查,于今年8月将躲藏在四川省的李某抓获,后又分别在河北等地将另外3人抓获。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