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状告母校要求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0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瓯海区某小学学生小鹏(化名)在课间被同学撞倒受伤。家长认为孩子的身体、性情都受到损害,日前把“肇事”学生和学校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医药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共10万余元。

  今年6月9日下午,课后休息时间,小鹏刚从教室里出来,这时,同学小豪(化名)刚好从一楼往二楼跑上来,两人撞了个满怀。小鹏的脑袋着地,一时不能动弹。他的家长说,
当时该校3位老师先后闻讯赶来,但都没有及时送小鹏去医院治疗,后来他们得到学校的通知后,跑到学校将孩子送到附二医治疗,诊断为颅内出血。

  小鹏家长说,小孩被撞住院18天后,伤势虽有好转,却留下后遗症。几乎每天都有头昏、呕吐,性情也变得暴躁,智力及思维反应能力有明显下降,嘴巴只要一张开就会出现移位,现在仍未痊愈。为了能治愈小鹏的伤,目前他们已花去了1.7万元。

  对小鹏今后的生活,家人甚为担心。他们说,虽然多方求医,但仍未治愈,这肯定给其学习、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可能给今后的工作、婚姻都带来影响。作为学校未尽教育、管理等义务,事故发生后,又不及时施救,应该负过错责任。

  对于这样的起诉,校方回答得很干脆,对此事他们不需承担法律责任。小鹏在课间被其他同学撞伤,纯属意外事故,是校方无法预料也无法制止突发性事故,在小鹏受伤后,他们已经履行了相应的职责。

  学生在课间被同学撞伤,学校到底要不要负责,双方各有说法。目前,法院已经受理此案。贤群瓯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