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同村四十余人十多天里相继病倒 原因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9 新华网

  在最近的十多天里,海口市琼山东昌农场文官园村有40多个村民无故病倒,且症状相差无几:头晕、呕吐、腹泻,惹慌了全村人。

  十来天病倒四十多人

  记者28日上午从文官园村村民何女士那里得知,从这个月16号开始,村里就陆续有
人生病,这几天越来越多,“我老公、孩子和公爹公婆都病了”。

  何女士的丈夫朱先生向记者描述了自己的病状:27日晚饭后,觉得身体不舒服,刚想起身,就觉得一阵头晕目眩,接着就拉肚子并伴有恶心,但“想吐又吐不出来”。

  据朱先生说,村里病的人都是这样的症状。

  卫生院肯定是急性肠炎

  28日,记者采访了东昌农场卫生院的吴医生。他不否认近期有很多文官园村的村民因为腹泻、头晕来该院治疗。他说现在能肯定他们得的是急性肠胃炎,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就不能确定了。

  村民们怀疑鸡粪传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村民怀疑生病和种青瓜使用的鸡粪有关,因为“村里的苍蝇明显多了,苍蝇叮了鸡粪再来叮人,有可能会把病菌传给我们”。

  记者就此咨询了海口市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林生绿,他说急性肠胃炎确实可以通过苍蝇传染,但苍蝇如何携带上病菌的可能性就有很多种了,通过鸡粪传播病菌还很少听说。

  村里已着手疾病预防

  文官园村41队朱队长告诉记者,25日,队里从农场卫生院买来了一些药品免费分发给有病人的家庭,并提醒他们注意饮食卫生,以免交叉感染。

  28日,朱队长带着农场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对全队公共场所和村民家庭进行了药物消毒。(完)(见习记者 解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